天堂河女子强戒所开展“鲜花芬芳 感恩母亲”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21


 



有一个人,不求回报,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有一种爱,在你心底,填满你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有一份情,不论何地,陪伴你走完一生,这就是“母爱”。

图片

在这开满鲜花的五月,为引导戒毒人员感恩母爱,天堂河女子强戒所策划开展了“鲜花芬芳 感恩母亲”主题活动,教育引导戒毒人员以实际行动,致敬母亲。


鲜花盛开,爱满世界--花以表意


多彩的玫瑰、橙黄的野雏菊、藕荷色的不知名小花,一枝枝、一束束被戒毒人员精心修剪。她们用自己采集来的各色鲜花亲手插制花篮,手捧鲜花,祝福天下所有母亲幸福安康。


图片


贺卡传情,爱意浓浓--书以表孝


民警组织戒毒人员亲手设计爱心贺卡,将祝福和问候寄送给家乡的母亲,愿母亲健康长寿,平安幸福。


叩问内心,母爱无边--文以表志


“母亲为我做了什么?”“我给母亲添了什么麻烦?“我为母亲做了什么?””三问内心,戒毒人员写出了太多的收获与麻烦,却迟迟无法填满第三问“我为母亲做了什么?”的空白。民警引导戒毒人员反观自己曾经的无知与轻狂,感悟出当下的责任与担当。


影片燃情,爱在心间--言以表情


《妈妈再爱我一次》,此刻已不再是影片的片名,而是每一名戒毒人员的心声。爱在心中口难开,在看完影片时,民警引导戒毒人员回顾着和母亲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说出那些憋在心中想说却又不敢说出的话语。想起慈母,戒毒人员李某深情地说“请母亲放心,我会在这里踏实的戒毒,出所后永远陪伴母亲,祝我的母亲永远幸福快乐!”


图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的世界很小,只能装下孩子,孩子的世界很大,唯独忽略了母亲。母爱就是如此平凡,但最真实,最温情。丰富多样的系列活动让戒毒人员学会感恩、学会尊重、传承孝道。

亲情是唤醒戒治信心最有效的方式之一,民警在戒毒人员对母亲深切思念和满心愧疚中,引导她们走出困境,迎接光明。





上一篇: 天堂河强戒所走进大兴一小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下一篇: 终得转身,守护平凡的幸福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