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艾”,起航生命方舟

更新时间:2023-01-03


“世界艾滋病日”期间,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各监所以“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各单位结合艾滋病传播特点,广泛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提升防“艾”抗“艾”意识。  


12月1日,作为专门收治艾滋病戒毒人员的天堂河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举办了“创建生命方舟,启动航行计划”仪式。仪式上,全体戒毒人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戒毒人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抗“艾”经历,表达了抵制毒品实现绿色人生的坚定信念。航行计划将通过氛围营造、帮教引导、启迪互助、阳光身心四大主线活动,教育引导戒毒人员既要沉淀反省人生,又要积极面对生活,感染艾滋病的戒毒人员要像方舟一样鼓起勇气,勇敢前行。与此同时,天堂河强戒所还在戒毒人员中举办了“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主题演讲比赛和征文活动。鼓励戒毒人员写下承诺,激励自己保持正能量,提高戒毒意愿,树立抗“艾”信心。


天堂河女子强戒所围绕“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主题,组织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民警办公区通过主题签名仪式、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健康知识宣传。住区内,组织全体戒毒人员收看艾滋病防治教育片,开展专题知识讲座,绘制黑板报、手抄报,进一步强化戒毒人员的健康安全意识。 



上一篇: 专注社会心理指导师培养,这个基地初见成效!
下一篇: 司法部优势教育戒治项目——表达性书写项目“养成记”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