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前的悔悟

更新时间:2023-03-25


图片


“妈,我来了,我对不起您……”看着躺在病床上憔悴的母亲,张某泣不成声。“小美,以后妈陪不了你了,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听党的话,听警察同志的话,不要再犯错了……”张某母亲吃力地叮嘱着。


图片


张某是北京市天堂河女子强戒所的戒毒人员,2月8日才来到女所强制戒毒,母亲是她唯一的亲人。


几天前,天堂河女所值班室的电话急促地响了起来,来电话的是戒毒人员张某的朋友,他说戒毒人员张某的母亲身患肺部恶性肿瘤,医院已经下达了病危通知书,不知道能否安排母女见上一面。


得知母亲病情恶化,张某心急如焚,急忙向所里提出了探视的申请。经过研究,女所按程序批准了张某的申请。


3月14日上午,在民警的陪同下,张某如愿来到了母亲身边,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图片


探视结束回班后,民警立即找到张某,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对她进行开导。她告诉民警,“我妈只有我一个女儿,身边没有别的亲人了,在她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却因为吸毒不能在她床前尽孝,我现在真的很后悔......我妈也许等不到我成功戒毒回家的那一天了,这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以后我一定努力戒毒,不仅是为了我自己,更是为了圆了妈妈最后一个心愿。以前觉得陪伴家人是很平常的事情,现在才觉得如此的珍贵。”张某满眼的懊悔,提起母亲,又是满心的思念,所有的情绪都随着眼泪溢出了眼眶。


图片


“能在妈妈病危时见她一面,我之前真的没想到,我真的十分感激,今后我一定努力戒毒,不辜负警官的期望。”张某说。


民警鼓励她:“只要你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积极戒毒,早日戒毒成功开始新生活,就是对你母亲最大的孝心,也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


图片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绝不是一句空话,毒品毁灭的,不仅是吸毒者自己,还有原本幸福的家庭,愿每一名吸毒者都能迷途知返,愿“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剧不再上演。





上一篇: 当她再次穿上旗袍......
下一篇: “七色花”精彩绽放校园社区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