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花”精彩绽放校园社区

更新时间:2023-03-14


图片


“七色花”禁毒戒毒宣讲团成立于2022年6月,宣讲团成员由北京市天堂河女所心理学、教育学、公职律师等专业领域的民警组成,致力于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禁毒戒毒宣讲活动。自成立以来,已开展禁毒宣传60余场,受众近万人。



图片


近日,天堂河女子强戒所“七色花”禁毒戒毒宣讲团走进房山区智汇雅苑社区进行禁毒宣讲。互动环节中,民警让小听众们将对毒品的印象画出来,并进行分享。有的孩子画了刀子,有的孩子画出了老虎、狮子等凶猛的动物。


“我觉得毒品就像是这张铁网,既害了自己也毁了家庭。吸毒会让我们失去幸福的家,希望我们永远都不会碰上毒品。一个男孩儿走到台前分享了他画的一扇铁窗,并讲述了他的理解。




图片


“从来不知道毒品还能做成糖果,就是要带孩子来听一听,陌生人给的糖可不能吃!”在场的家长也拉着民警希望能多开展些这样的活动。




图片


主讲人民警李杰在每次外出宣讲前,都会做精心准备,这次她考虑到孩子们的接受效果,就将“毒瘾”比作一种熟悉的动物的方式来给孩子们上课,没想到孩子们的参与积极性很高。




图片


观看视频、互动答题、讲述真实案例,精彩而形象的课程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兴趣,孩子们也围着仿真毒品不停地拍照和询问民警,宣讲活动结束了许久也不愿离去。 


图片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毒品的危害,特别是类似于“跳跳堂”“奶茶”“饼干”等各类新型毒品层出不穷,当这些包装艳丽,号称可以消除烦恼“小药丸”摆在人们面前时,出于好奇,人们尝试后就会跌入万丈深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北京市天堂河女子强戒所在扎实做好戒毒人员戒治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七色花”禁毒戒毒宣传团职能,走进校园、社区开展禁毒宣讲活动,营造了全民禁毒戒毒良好氛围。




图片





上一篇: 病床前的悔悟
下一篇: “3天,让我想起了母亲渴望的眼神,我不能再吸了……”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