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监狱戒毒系统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更新时间:2023-01-17


 1月10日,首都监狱戒毒系统在市局机关及各局属单位同步举行庆祝活动,热烈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上午10时,伴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雄壮有力的旋律,警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仪仗队员英姿挺拔,威严肃立护卫警旗,全体民警警容严整,向警旗庄严敬礼。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司法行政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升旗仪式后,全体民警高举右手、面向警旗重温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监狱戒毒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表达牢记使命、践行初心、忠诚履职、甘于奉献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

警旗猎猎指引方向,使命在肩步履铿锵。活动中,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市监狱(戒毒)管理局第一政委苗林、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亚东为从警30年、40年的民警代表颁发了荣誉纪念章。一枚枚闪闪发光的纪念章挂在胸前,犹如千万条暖流注入心里,他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表示,在首都监狱戒毒事业新的赶考路上,必将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

苗林同志代表市司法局党委向辛勤奋战在首都监狱戒毒系统各岗位上的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从警30年、40年老民警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首都监狱戒毒系统经历种种考验后蓄势奋进、整装待发之年。眺望新征程,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我们一要对党忠诚,争做守护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要服务人民,争做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平安先锋;三要执法公正,争做捍卫公平正义的执法司法“看门人”;四要纪律严明,争做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法铁军。


他强调,广大民警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六个提升”为主线(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效;提升维护监所安全稳定能力;提升改造戒治针对性实效性;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新发展阶段改革创新效能;提升队伍政治性、专业性和战斗力),奋力推进首都监狱戒毒工作现代化。



上一篇: 这些新型毒品,你认识吗?
下一篇: 专注社会心理指导师培养,这个基地初见成效!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