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河强戒所走进大兴一小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04


 近日,天堂河强戒所“金盾护航”禁毒教育主题活动走进大兴区第一小学,康复训练中心副主任徐凯杨通过线上方式,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五年级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禁毒知识课。

 

徐凯杨主任从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讲起,论述和剖析了毒品的危害、吸食毒品的原因及后果,告诫学生们认清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同时徐凯杨向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忠告:一是正确认识吸毒场景,增强警惕意识,学会勇敢拒绝;二是珍惜青春年少好时光,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三是怀揣梦想,以感恩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此次活动收到了学校师生良好反馈,纷纷表示时刻保持警惕,坚决做到不接触毒品,不接触吸毒的人。通过开展“金盾护航”活动,在学校、家庭、社会之间形成互动,激发学生禁毒热情,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效果。




上一篇: 踏上重生之路
下一篇: 天堂河女子强戒所开展“鲜花芬芳 感恩母亲”主题活动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