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河强戒所到齐齐哈尔回民小学开展禁毒小课堂

更新时间:2019-08-16


 

近日,双河强戒所戒毒辅导站首次走进小学课堂,为齐齐哈尔回民小学的小学生开展“拒绝毒品,共享阳光”禁毒知识小课堂活动。

小课堂以动画开场,结合ppt的形式呈现,包括“拒绝毒品从认识毒品开始”“毒品有多坏”和“我该怎么办”三个模块的内容。“拒绝毒品从认识毒品开始”主要讲解新型毒品的伪装性,使学生了解毒品的隐蔽性,帮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好的防范毒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毒品有多坏”介绍毒品的危害,根据毒品诱发的违法案件展示毒品对家庭、社会和身体的危害。“我该怎么办”教授学生如何防毒拒毒,从身边小事做起提高预防毒品的能力。

课后,学生代表表示:“奶茶和巧克力都是我们常见的食品,伪装成毒品真可怕。今天的学习也让我们增强了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回家后要把这些知识和父母分享,让他们也知道该如何防毒拒毒。”



上一篇: 大兴区青少年走进天康戒毒康复所参观培训
下一篇: 天堂河强戒所举办戒毒人员茶艺课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