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鸟”闪亮毕业集市 师大学子纷纷打卡

更新时间:2023-07-06




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北京市天堂河强制隔离戒毒所“天堂鸟”禁毒宣讲团走进北京师范大学,开展“携手同行 共建无毒校园”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刘立、保卫处副处长韩枭戈、天堂河强戒所副所长董浩分别从大学生毒品知识宣传的重要性、禁毒宣传的安全保障、高校禁毒宣传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动员讲话。



民警为10名学校提前招募选拔的优秀学生干部佩戴禁毒志愿者徽章。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禁毒知识培训,为日后校园禁毒宣传以及帮教活动储备优秀人才。

恰逢高校毕业季,“天堂鸟”禁毒宣讲团来到北师大毕业集市,开启“摆摊”宣传。


现场摆设有传统毒品、新型毒品、第三代毒品等80种仿真毒品,民警现场为同学们讲解识毒辨毒方法,使同学们掌握“火眼金睛”技能。



“以前只看过关于缉毒禁毒题材的电影电视剧,今天是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仿真毒品,了解到很多禁毒戒毒知识。”“现在这毒品的伪装性真是太强了,你看这‘奶茶’样子和平时生活中喝的真的很像啊!”多数同学都是第一次参加禁毒宣传活动,兴趣浓厚,主动与民警交流互动。



“拉起禁毒同心鼓”“筑起禁毒不倒森林”“传递禁毒正能量”等趣味活动,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吸引众多同学参与,禁毒知识有奖竞答,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毒品知识,掌握识毒防毒技巧,拉近民警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在“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微信朋友圈”文化墙与毒品知识、毒品危害、禁毒法律常识等主题海报展前,同学们纷纷拍照打卡留言,为禁毒宣传代言。





上一篇: 挽救他们,就是挽救他们背后的家庭
下一篇: "金盾护航"项目已走进78所学校 覆盖师生17000余名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