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首都监狱戒毒系统的“白衣天使”

更新时间:2023-05-18


致敬白衣天使


一顶燕帽,身披藏蓝

她们是“白衣天使”

仁慈善爱

时刻守护着南丁格尔誓言

她们是人民警察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

执法为民的使命

双重身份,双重职责,双重担当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

今天是国际护士节

让我们向首都监狱戒毒系统

235名“白衣天使”致敬!




电网、高墙,艾滋病、梅毒,巡诊、抢救、打针、输液……全部零距离接触。柳林院区传染科护理团队不畏传染,冲在最前。他们清除安全死角,理顺医管护顺序,安抚罪犯心理,治疗时是医生的臂膀,巡视时是生命的守护,监护时是健康的使者,抢救时是生命的卫士。他们相信这一切值得,因为换来的是监管医疗的安全。




李悦,利康强制隔离戒毒所内一科护士长。在临床一线工作中,她时刻关注患者健康指标变化,为每名患者提供科学可靠的护理保障。为减少同事们职业暴露风险,李悦制定、改进了病区17项操作流程,形成规范化的传染病护理常规,并定期为干职讲解传染病防治知识,最大限度地保护干职健康安全。




曹彦平,利康所内二科护士长。“专业用心”是她的工作特点,面对上级工作部署和患者病情需要,她扎实钻研护理专业知识,带领全科护士以患者的视角思考解决问题;“精益求精”是她的工作作风,疫情防控期间,她总结穿脱防护服3步法口诀,创新轮次培训法,起草制订了一系列场所消杀、动线管理等流程制度,为场所医疗防疫安全奠定了基础。



利康所召开庆祝护士节表彰大会,为护理知识技能竞赛获奖人员颁奖,并表彰优秀护理工作者。





上一篇: 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防火墙
下一篇: 她是沙漠中的“种树人”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