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盾护航"项目已走进78所学校 覆盖师生17000余名

更新时间:2023-06-23


截至今天

‘金盾护航’项目已走进78所学校

覆盖师生17000余名 

培养‘禁毒小卫士’700余名

发放各类资料12000余份······”

6月15日,在“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金盾护航”项目走进学校暨阶段性总结活动中,北京市天堂河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庄许洪介绍了“金盾护航”项目两年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此次活动由天堂河所与大兴区关工委、大兴区教委在海淀区五一小学大兴二分校联合举办。活动现场,学生们合唱禁毒歌曲《让我们一起说不》、表演禁毒主题情景剧《孩子请擦亮你的眼》。

大兴区关工委主任周静溪等领导为20名在禁毒宣传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禁毒小卫士”颁发证书奖章,并举行“禁毒小卫士”宣誓及签字仪式。天堂河所民警陈菁为广大师生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讲座。活动最后,参会人员参观了禁毒宣传展。

大兴区关工委副主任、区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李克仁,大兴区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陈子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金盾护航”项目在青少年群体中的禁毒宣传教育作用,对广大师生和项目成员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2021年6月,天堂河所与大兴区关工委、大兴区教委以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能力为共同目标,联合发起“金盾护航”项目,计划在三年内走进大兴区100所中小学,培养1000名“禁毒小卫士”,进而将禁毒戒毒宣传辐射到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

两年来,天堂河所组建“爱心”“关心”“同心”“暖心”四支护航团队,打磨“禁毒法律宣传”“新型毒品识别”“禁毒拒毒教育”“生命教育”“心理健康”主题精品课程,积极进校园,开展现场讲座,利用“大兴土著”、“关心下一代”网络平台推送禁毒教育讲座7场,观看人数7万余人次,受到了青少年、家长和学校的一致欢迎,禁毒教育影响力不断增强。





上一篇: “天堂鸟”闪亮毕业集市 师大学子纷纷打卡
下一篇: 一封感谢信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