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天堂河强戒所举办太极拳比赛

更新时间:2019-01-25


 

本网讯  1月17日,北京市天堂河强戒所举行了新年的第一场大戏——太极拳比赛。此次太极拳比赛是北京市天堂河强戒所按照司法部《关于建立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的意见》相关精神,成立康复训练中心并实体化运行后组织的第一次全所康复训练评比活动,活动成效显著,得到了前来担任裁判的北京凤凰太极公益书院院长张玉君以及体育院校专业裁判的一致认可

    康复训练中心自成立以来,中心民警每天深入大队组织运动康复训练小组开展专项康复训练,利用每天康复训练时间开展集体太极拳教学,抓细节、抠动作、讲知识,既保障了全所康复训练的系统性、专业性、科学性,又推动强戒人员积极参加康复训练,同时带动了大队民警参与到康复训练活动中。在各级领导支持、大队积极配合以及康复训练中心民警的努力下,全所的太极拳整体水平明显提升,一些强戒人员训练水平甚至接近专业水准,得到所领导以及专业裁判的高度评价与认可。此次比赛,全所各大队均由民警担任指挥员,与强戒人员共同完成16式太极拳的展示。最终,四大队、七大队、九大队分获本次比赛的前三名,民警李鑫、马强获得“优秀指挥员”称号。

    太极拳作为中华民族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除了能够强身健体,其丰富的文化内涵更能帮助戒毒人员立身、正行、身心合一。北京市天堂河强戒所自2017年下半年全所普及16式太极拳以来,从培养30名太极拳骨干小教员开始,通过集中教学、邀请名师讲座、举办太极拳比赛等方式,督促强戒人员练习太极拳、感悟太极文化,促进强戒人员身心健康,在丰富强戒人员日常康复训练内容、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更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文戒心瘾 武除身毒”良好作用。

徐凯杨/文  王伟/摄      



上一篇: 北京市天堂河强戒所民警为回归社会戒毒人员送临行心语
下一篇: 北京市天康戒毒康复所开展春节前防复吸专题团体活动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