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戒治,他们说

更新时间:2023-07-31



五年来,首都戒毒系统研发了10套评估工具和20多个戒治项目,有6个项目被列入全国司法行政戒毒优势戒治项目。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这背后蕴含了很多的艰辛和付出。今天,我们邀请市局戒毒教育处民警黄宗祯和尹露,为我们讲述评估工具和戒治项目研发背后的故事。





采访对象介绍



TALKING

第五届“首都监狱戒毒卫士”

局级专家型民警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心理矫治专家



这五年,我们在前期研发工具的基础上,不断推进着评估工具的实践应用,已经形成了入所评估问题、中期检校方案、出所前评估质量、出所后追踪效果的全过程量化评估体系;这五年,我们以评估为起点,构建了系统的科学戒治项目体系。


采访对象介绍



TALKING

心理学硕士

国家心理治疗师

2019年,“尹露工作室”挂牌成立



五年来,随着对成瘾问题的研究不断深入,戒治项目不断成熟和发展,我们用矩阵思维,纵向上,分为生理-心理-社会等多个层面,横向上,针对每个期段靶点问题,拉列项目清单,构建形成了纵向分层、横向分期的全方位靶向戒治体系。




上一篇: 戒毒所里的“运动智慧”
下一篇: 快看!戒毒所开直播“圈粉”啦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