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校园|拒绝毒品,从识别“伪装”开始

更新时间:2023-10-20


近日,天堂河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七色花”宣讲团,走入通州区第二中学,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让青少年提高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构建纯洁无毒的校园环境,为学生按下成长“安全键”。

活动中,宣讲团李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初一年级的500名学生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类型、毒品的危害及毒相关的法律知识,让学生们对毒品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小心防范,不能在毒品面前存在一丝一毫的好奇心。他通过一件件真实的案例、一个个惨痛的结局“以案释法”,介绍了毒品对身心健康的危害,提醒学生们学好禁毒法律知识,主动做“禁毒”宣传员,告诫身边的亲人和朋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禁毒民警带领学生们参观现场陈列的毒品仿真模型,认识毒品的模样,还特别提醒道:新型毒品可以伪装成奶茶、跳跳糖等食品饮料,令人防不胜防,同学们一定要加强对各样式‘伪装毒品’的认识。

随后,他为学生们分发《禁毒知识手册》,号召大家认真学习手册内容,并对亲人进行一次“不吸毒、不贩毒、不种毒”的禁毒宣传。




上一篇: 分享字里行间的思念、收获和鼓励
下一篇: 禁毒宣讲 护航青春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