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康所“蒲公英”禁毒宣传团到东城区龙潭街、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开展宣讲

更新时间:2023-09-05


本网讯 近期,天康所民警受邀分别走进东城区龙潭街、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开设“蒲公英”禁毒宣传大讲堂,面向100余名社区学生和家长开展禁毒宣传。

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宣传片、介绍真实的案事件,讲解毒品的危害性,并对毒品高危场景作出了解释,教育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全面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为了充分调动参与积极性,民警还采取互答方式与学生家长互动:“6.26是什么日子”“领导虎门销烟的民族英雄是谁”“有一种美丽的花却被成为罪恶之花,它是什么花”“著名歌星被全网封杀,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止咳糖浆甜甜的,想偷偷多喝两支可不可以”“如果居住小区内有吸毒人员,你害怕吗”“如何当一名禁毒小卫士”……一个个问题,涉及到禁毒知识、吸毒危害、毒品预防,也涉及到如何对待吸毒人员,怎样做一名禁毒志愿者等等。

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龙潭街道板厂南里社区一名小学生课后表示,“我学到了禁毒知识,提高了预防毒品的能力。以后我也要当一名禁毒志愿者,向爸爸妈妈、同学朋友宣传禁毒知识,为禁毒工作做贡献!”

 




上一篇: 照亮戒毒人员回家的路
下一篇: 从"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