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天堂河女子强戒所携手有关单位共同关注女性吸毒人员健康

更新时间:2023-11-29


IMG_7749_副本.jpg

11月29日,北京市天堂河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大兴区妇联、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北京卫生职业学院举办“七色花开助无毒 巾帼聚力展芳华”合作共建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天堂河女所《筑牢禁毒防线 共筑首都平安》禁毒宣传工作纪录片,天堂河女子强戒所、大兴区妇联、北京“红丝带”之家、北京卫生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书。按照合作共建协议,天堂河女子强戒所将针对社会广大女性群体禁毒戒毒工作,与其他三方单位相互整合资源,相互提供专业知识培训,协同开展社会禁毒戒毒宣传活动。

据天堂河女子强戒所民警介绍,女性在社会和家庭中的发挥的作用逐步增大,为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女性健康、助力提升禁毒戒毒工作的整体水平,北京市天堂河女子强戒所积极促进“所地”联系,深入探索戒毒所、社会、家庭一体化推进戒治模式,积极与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开展各类合作。两年来,女子强戒所利用“世界艾滋病日”等关键节点,经常性邀请“红丝带”之家为女性戒毒人员普及医学常识。为扩大禁毒宣传效果,2022年6月,天堂河女所组成了一支由心理学、教育学、法学等专业领域民警构成的“七色花”禁毒戒毒宣讲团,现面向全社会开展禁毒戒毒宣传150余场,受众2万余人,更有3名民警被北京卫生职业学院聘为该校兼职德育导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上一篇: 陪护在你身边的“蒲公英”
下一篇: 唤醒“没有问题”的梦中人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