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自查情况

更新时间:2017-08-10


 

 

 

 

(2017年2季度)

 

一、总体情况

在2017年二季度的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工作中,我局将门户网站作为发布业务动态的有效载体和开展狱务公开的有效手段,突出监狱系统的行业特点和工作特性,信息发布准确及时,信息内容丰富多样,使社会公众通过浏览网站栏目信息知晓监狱政策,了解监狱工作。特别是,结合监狱系统各项规章制度的修订,及时在“狱务公开”专栏中发布更新“监狱服刑人员行为规范”、“罪犯获得表扬或物质奖励等奖励的条件和程序”、“罪犯分级处遇的条件和程序”、“罪犯立功和重大立功的条件和程序”、“罪犯特许离监的条件及程序”、“处罚罪犯的条件及程序”、“对罪犯计分考核的条件及程序”。2017年2季度市局门户网站点击量171680次,门户网站通过网站栏目和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向社会公众发布各类信息130条。其中,“监狱新闻”发布信息21条;“狱务公开”栏目发布暂予监外执行决定1期、减刑假释通告3期;“改造动态”发布信息14条;“监狱文化”发布信息12条;“理论动态”发布信息5条;“法律法规”发布信息3条;“影音播报”发布信息12条;“大墙内外”发布信息12条;发布人事招考等通知公告10期;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2条。

二、主要问题

我局门户网站内容建设信息发布及时,图文并茂,内容准确,突出宣传监狱工作和服务便民易用的主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是我局门户网站在信息内容建设方面仍存在提升的空间,一是门户网站的互动性和参与性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门户网站与政务微博、官方微信的联动需进一步开拓。

三、经验做法

在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方面,我局注重以网站建设实现政务公开,以网站建设促进工作提升。

一是发挥门户网站宣传作用。着重突出工作动态类信息的发布,利用网站的覆盖面和传播力宣传和介绍监狱工作。

二是发挥门户网站政策解读作用。结合监狱工作实际,按照司法部《关于全面推行狱务公开的实施意见》,通过门户网站对20余项监狱工作相关政策和程序进行公开和解读,使社会公众了解监狱工作。

三是发挥门户网站理论交流作用。定期在门户网站“理论动态”栏目发布调研文章,向社会公众和各省市同行公开监狱工作理论调研成果,促进监狱工作的宣传和交流。

四是发挥门户网站服务作用。及时准确发布招考公告、暂予监外执行决定和减刑假释公告,利用政府网站传播范围广、传播时效快的特点,向社会公众广而告之。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

2017年8月10日 



上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17年绩效任务第三季度进展情况
下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机关公务员遴选任职公示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