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17年绩效任务第三季度进展情况

更新时间:2017-11-06


1.巩固2016年基础规范工作成果,推动基础规范工作深入发展。

进展情况:对各单位基础规范项目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督导,下发《关于基础规范工作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拟定《深化监区规范化建设争创平安示范监区活动意见》和《平安监区标准及考核细则(管教部分)》;各单位完成特警队组建并开始运行。

2. 加强民警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民警队伍恪守职业道德观念。

进展情况:三季度,组织各单位开展“职业道德大家谈”活动,开展职业道德准则大讨论。并分别提炼形成全局领导干部群体、普通民警群体和工勤人员群体的职业道德准则。在全局举办了我局因公牺牲民警李金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与此同时,组织广大干职结合违法违纪案例,开展对照检查,查找自身在遵守职业道德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改进措施。

3. 努力打造“信息畅通、反应快速、指挥统一、监督有力、处置高效、运转规范”的指挥体系。

进展情况:项目已完成招标工作,现进行指挥平台详细设计环节。

4. 监狱狱内手机信号管控系统。

进展情况:根据前一阶段巡检及建设优化后收集有关应用反馈,针对运营商公网技术模式调整的情况,研究制定系统优化方案,进一步优化主动屏蔽效果,继续提升服务质量。

5. 细化司法部关于罪犯计分考核、奖励处罚、会见通信等管理工作。

进展情况:我局《监狱处罚罪犯工作规定》、《监狱计分考核及奖励罪犯规定(试行)》、《罪犯会见通信工作规定》均已经正式实施。

6. 坚持监管安全为先,保持监所持续安全稳定。

进展情况:开展监狱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贯彻落实司法部相关工作要求,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促进工作整改。规范罪犯改造岗位选用及管理工作、针对新的《监狱计分考核及奖励罪犯规定(试行)》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开展十九大安保工作专项督查检查活动。为局属各单位配发罪犯离监就医专业押解轮椅,提高罪犯离监就医安全系数。

7. 打击罪犯狱内违法违纪、抗拒改造行为,强化罪犯身份意识、服刑意识、悔罪意识和守纪意识。

进展情况:加强不认罪犯罪犯的教育转化;召开罪犯动员大会,开展监规纪律教育整顿,强化罪犯的身份意识、服刑意识和守纪意识,营造良好的改造环境。

8. 系统规划罪犯教育改造工作。

进展情况:到局属单位开展座谈调研,组织撰写教育改造系统调研报告提纲。

9. 开展罪犯特色教育管理,罪犯改造质量稳步提升。

进展情况:全局共有15个培训班正在开展,有18个培训班培训结束,罪犯获证率90%以上。

10. 完善罪犯危险性评估和评估指导手册。

进展情况:已完成初测量表的研制工作,对调研数据进行分析整理,构建评估模型,完成初测量表的编制工作。

11. 抓好安全生产管理,提高消防安全保障能力

进展情况:局属各单位均按要求完成了微型消防站建设和验收工作,市局进行了实地查验。

12. 落实北京市监狱管理局生产项目管理规定。

进展情况:市局、监狱、监区三级权责清单初稿已完成。

13. 清河分局前进监狱、清园监狱、潮白监狱、柳林监狱围墙外隔离设施达到司法部监狱建设标准。

进展情况:任务已完成

14. 未成年犯管教所室外消防综合给水排污及雨水管道改造工程。

进展情况:在上季度完成管线铺装的基础上,本季度主要完成管线施工过程中的道路、绿地等恢复作业,现工程已经完成竣工验收。

15. 深化狱务公开,延展狱务公开内容,创新狱务公开形式。

进展情况:在我局门户网站公示多批次罪犯减刑假释案件信息和罪犯的暂予监外执行决定,同时在《北京新生报》上予以刊载,并在罪犯中进行公示;对各监狱候见室摆放《狱务公开手册》情况进行了检查,各监狱均能按照要求在候见室明显位置摆放《狱务公开手册》,方便罪犯亲属取阅。

16. 配合属地政府完成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良乡监狱、女子监狱、天河监狱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项目)。

进展情况:良乡监狱、天河监狱财政配套资金已完成招标,签订监理合同;旧锅炉已拆除,新锅炉及配套设备已采购到位并进场安装、燃气管线施工正在推进中。女子监狱财政配套资金已完成招标签订合同;监理项目后续工作进行中;旧锅炉已拆除,新锅炉及配套设备已采购到位并进场安装、燃气管线施工正在推进中。

17. 清河地区清洁能源改造一期工程。

进展情况:清河分局已完成新锅炉及配套设备采购,锅炉基础已安装,附属设施安装进行中。

18. 做好国务院督查、国家审计署审计、市委巡视组巡视、市政府督查、上年度绩效考评反馈等问题整改。

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19. 其他市政府重点工作及协办事项。

进展情况:按照市政府的相关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了交办的各项工作。

20. 政务信息报送工作。

进展情况:按照市政府办公厅相关工作要求及时报送政务信息。

 



上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自查情况(2017年3季度)
下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自查情况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