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24年第一季度网站及新媒体自查报告

更新时间:2024-03-07


按照《政府网站检查指标》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我局对门户网站和新媒体2024年第一季度运行和内容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自查情况如下:

一、网站总体运行平稳。一季度网站访问量238939次,访问者数194339人,页面浏览量825736次,点击数4538550次。与2023年四季度相比,各项数据均有所上升。

二、严格准确进行信息发布。我局严格落实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审查机制,确保信息发布内容准确,更新及时。2024年1月1日至今,我局网站共发布通知公告、改造动态、所务公开等各类信息65条。

三、及时办理网民留言。截至目前,一季度共收到网民留言11件,均已依法依规答复,办结率100%。

四、开展网站监测和巡检。持续开展网站内容日常检查,对图片、文字、链接等方面进行排查,确保信息内容准确。一季度已开展网站安全运行情况日常巡检59次,未发现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问题。

五、切实加强平台建设。对标北京市政府网站建设相关要求,完善网站建设,对政务公开相关信息进行调整。

六、积极推进新媒体建设。紧密围绕中心工作,运用微博、微信、抖音等开展宣传报道,加大原创信息发布力度,北京监狱与戒毒官方微信和微博粉丝数持续增长,官方抖音号已发布原创作品46个。截至目前,新媒体账号运行良好,未发生网络安全和失泄密案事件,自查未发现存在导向错误、敏感词和不当言论等情况。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落实北京市政府网站建设和新媒体建设要求,全面提高网站和新媒体建设水平,充分发挥网站及新媒体在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方面的职能作用,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

      2024年3月6日

 




上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关于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情况的报告
下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体能测评、心理测评、体检公告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