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23年第四季度网站及新媒体自查报告

更新时间:2023-12-08


按照《政府网站检查指标》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我局对门户网站和新媒体2023年第四季度运行和内容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自查情况如下:

一、网站总体运行平稳。四季度网站访问量183586次,访问者数137886人,页面浏览量811394次,点击数3094615次。与三季度相比,各项数据均有所回落。

二、严格准确进行信息发布。我局严格落实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审查机制,确保信息发布内容准确,更新及时。10月1日至今,我局网站共发布通知公告、改造动态、所务公开等各类信息46条。

三、及时办理网民留言。截至目前,四季度共收到网民留言6件,均已依法依规答复,办结率100%。

四、开展网站监测和巡检。持续开展网站内容日常检查,对图片、文字、链接等方面进行排查,确保信息内容准确、图片使用正确、链接可靠可用。四季度已开展网站安全运行情况日常巡检47次,未发现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问题。

五、切实加强平台建设。对标北京市政府网站建设相关要求,完善网站建设,更新警示教育基地简介等相关信息,开展针对网站具体栏目的调查征集活动,网站内容信息调整5次。

六、积极推进新媒体建设。紧密围绕中心工作,运用微博、微信、抖音等开展宣传报道,加大原创信息发布力度, 北京监狱与戒毒官方微信和微博粉丝数超过6万人,8月份开通的官方抖音号已发布原创作品28个。截至目前,新媒体账号运行良好,未发生网络安全和失泄密案事件,自查未发现存在导向错误、敏感词和不当言论等情况。

今后工作中,我局将严格落实北京市政府网站建设和新媒体建设要求,全面提高网站和新媒体账号建设水平,进一步发挥网站及新媒体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职能作用,积极宣传首都监狱戒毒工作。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

         2023年12月7日




上一篇: 公示
下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23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考察预告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