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23年第三季度网站及新媒体自查报告

更新时间:2023-09-07


按照《政府网站检查指标》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我局对门户网站和新媒体2023年第三季度运行和内容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站总体运行平稳。7月1日至今,我局网站访问量5261920次,访客人数达3260226人,页面浏览量5992114次,点击数7955710次。与2023年二季度相比,各项数据均有较大幅度提升。

二、严格准确进行信息发布。我局严格落实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审查机制,确保信息发布内容准确,更新及时。7月1日至今,我局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44条。

三、及时办理政民互动内容。7月1日至今,我局网站共收到网民留言15件,均依法依规答复,办结率100%,其中公开留言答复1件。

四、开展网站监测和巡检。持续开展网站内容日常检查,对图片、文字、链接等方面进行排查,确保信息内容准确、图片使用正确、链接可靠可用。7月1日至今,开展网站安全运行情况日常巡检46次,网站未发生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问题。

五、切实加强平台建设。对标北京市政府网站建设相关要求,完善网站建设,开展网站HTTPS改造、网站首页要闻区栏目调整优化工作并按时完成,网站内容信息调整5次,新增专题链接2个,核对查纠错敏字4次23条;开展调查征集1次。

六、积极推进新媒体建设。8月份建设开通“北京监狱与戒毒”抖音官方账号,并发布宣传片4部。紧密围绕中心工作,运用微博、微信、抖音等开展宣传报道,未发生网络安全和失泄密案事件,自查未发现存在导向错误、敏感词和不当言论等情况。

今后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发挥网站及新媒体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职能作用,积极宣传首都监狱戒毒工作,严格落实北京市政府网站建设要求,及时按要求充实网站栏目内容,全面提高我局门户网站建设水平和质量,打造安全可靠,便捷高效门户网站。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

              2023年9月6日




上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23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面试公告
下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