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人员个别戒治工作相关规定

更新时间:2022-09-16


一、个别戒治是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戒毒所)针对戒毒人员个体现实危险、主要复吸因素等方面,综合运用各种戒治技术和资源,通过谈话教育、戒治训练等方式进行的有计划、有目的的个性化戒治活动。

二、个别戒治坚持尊重信任、助人自助、因人施教、循证戒治、安全稳定的原则。

三、个别戒治坚持与小团体教育、集体教育相结合,贯穿于强制隔离戒毒始终。

四、戒毒所可邀请社会心理学家、精神科医生、戒毒志愿者、戒毒人员家属等参与个别戒治工作,会商解决疑难问题。

五、对人身危险程度高的戒毒人员,坚持干预在前,预防为主,逐人制定安全防控和个别戒治方案,重点关注可能产生危险行为的诱发因素,及时、准确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大队领导要带头攻坚,承担个别戒治任务。




上一篇: 北京市戒毒管理局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生产劳动管理规定(试行)
下一篇: 戒毒人员课堂教学工作相关规定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