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20年度日常履职考核事项进展情况

更新时间:2020-11-04


1.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制定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监所勤务轮换等七方面具体工作标准和纪律要求,并及时开展宣讲,督导各监所规范执行。整合全局医疗资源,组建突发疫情处置队。出台配套防疫工作机制,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监所防疫工作水平。

2.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

多家单位共同会签印发了相关文件,进一步完善了北京市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工作。

3.深化罪犯改造质量评估

印发《关于加强教育改造针对性的实施意见(试行)》,制定清单和评估量表,初步形成改造质量评估工具库。“确有悔改表现”评估方面,已完成三轮内部征求意见和合法性审核。

4.推进平安监所建设

制定印发《关于深化戒毒场所安全风险防控 推进平安所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

5.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建设项目升级改造

项目进展顺利,协议采购服务器已到货,软件部分正在开发中,相关硬件设备即将到货并开展安装调试。等保测评已于10月底完成公开招标。

6.北京市延庆监狱门禁系统建设项目

项目施工进展顺利,正在进行软件测评、等保备案、等保测评等工作,能够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7.罪犯账务管理项目建设

采取在线办公、远程视频会议等方式积极推进,项目进展顺利,项目初验和项目终验均已完成。

8.深化戒毒重点人员“一人一案”

局属各戒毒单位摸排筛查戒毒重点人员,逐人制定矫治计划,继续坚持每一至两周开展一次深入谈话或心理咨询,帮助疏解情绪,改变不良认知,取得了较好效果,部分案例已形成阶段性或终结性的个体矫治案例报告。

9.推进本单位全面高效履职绩效管理工作

印发《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督促检查工作办法》。定期对市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日常履职考核事项进行督促检查。印发《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2020年绩效管理考核方案》,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取消现场集中考核,加强日常工作过程性考核。

10.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重点工作

2020年1至10月,我局未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重点工作。



上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20年接收军转干部 体检公告
下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20年拟录用人员公示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