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好好戒毒,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更新时间:2024-03-27


“妈... ...” 

“哎!”

隔了大半年,再次听到儿子喊出的这句“妈”,玻璃窗后边的高某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图片


丢失的亲情


2023年的夏天,高某夫妻俩因吸毒被拘留,在一次探访中,高某见到了心心念念的儿子,但让她意外的是,儿子在探访现场全程沉默不语,无论高某怎么道歉、安慰、哭泣,儿子都没有回应。


“我知道,他恨我,我和他爸爸都被抓了,他们兄弟俩只能住在奶奶那,没有我们照顾,怎么能不恨我!”到了北京市天堂河女子强戒所后,高某向民警诉说着心中的苦闷。


“他已经15岁了,正是叛逆期,加上学业紧张,一下没了家,他一时间接受不了是正常的,你给他点时间,慢慢来。”心理咨询师的安慰让她有了盼头,能和儿子说上话就是她最大的愿望。半年间,她不断的给儿子写信、通话,但都石沉大海……




图片


“哪有孩子不爱妈的,别放弃,告诉她你的转变,让他看到你的戒毒信心,你希望再次见到孩子时是什么样的呢?”经过民警的一番劝导,高某豁然开朗,“我希望能变成一个合格的妈妈,一个孩子喜欢的妈妈!”


如梦初醒的坚持


高某开始积极戒治,参加各种戒治团体活动,康复训练很困难,她咬牙坚持;戒治课程听不懂,她就课后主动寻求民警的帮助,还制定了详细的戒治计划,从一点一滴做起,朝着心中的那个目标不断的前进。



图片


渐渐地,她写给孩子的心中不再只有懊悔和道歉,多了许多阳光的生活、自己日益明显的变化,也开始鼓励升入初三的儿子努力拼搏,不要放弃。这不仅是在写给儿子,也是写给努力的自己。民警看到她有如此明显的转变,也十分欣慰,积极的帮她开展家庭治疗项目,约谈高某的妹妹,逐步的帮高某修复起破碎的亲情支持。


回归的爱


 “该过年了,不知道孩子愿不愿意见我... ...”年前,高某紧张地寄出了那封探访通知书,“半年多没见到了,不知道他学习怎么样?长高了没有?弟弟听不听话……”探访前的夜晚,高某辗转难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探访现场,高某如愿见到了儿子,也终于听到了儿子喊出的那句“妈”。


“我和孩子聊了好多,他也和我说了好多,他说他等我出来,还说会给我寄他和弟弟的照片……”探访后高某语无伦次的拉着民警激动地分享心中的喜悦。


“队长,您说的对,孩子还爱我,有了孩子的等待,我一定好好戒毒,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还要谢谢队长们这段时间的鼓励和帮助,帮了我也帮了孩子!”





上一篇: 戒毒所里的“真”故事
下一篇: 非遗传承人走进北京女子强制戒毒所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