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自查情况报告

更新时间:2018-11-12


一、网站自查结果、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自查结果公开情况

(一)网站自查结果、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2018年10月至11月8日,我局门户网站点击量36453次,门户网站通过网站栏目和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向社会公众发布各类信息45条。其中,“监狱新闻”发布信息8条;“狱务公开”栏目发布减刑假释通告1期;“改造动态”发布信息5条;“监狱文化”发布信息6条;“理论动态”发布信息2条;“法律法规”发布信息1条;发布通知公告1期;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条。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

(二)自查结果公开情况。每季度,我局均编写门户网站信息内容建设自查情况报告,并在门户网站“通知公告”栏目主动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网站建设水平。

二、网站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情况

为规范外网门户网站管理,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北京市监狱管理局网站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门户网站信息发布程序,健全内容发布审核机制和网站日常管理监测机制。我局高度重视网站建设工作,专门成立网站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主管综合工作的副局长担任组长,负责对市局门户网站的建设、管理、运行进行指导、监督,研究解决网站建设、管理及运行中的问题。此外,我局不断强化信息审核发布机制,在《北京市监狱管理局网站管理办法》中,严格规定了市局门户网站信息审核、保密审查和信息发布等程序。

三、规范网站管理情况

按照市政府办公厅相关部署,我局已完成规范网站名称、域名,变更党政机关网站标识、公安机关备案标识以及ICP备案编号的工作,并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更新相关数据,网站底部功能区党政机关网站标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网站标识码、网站主办单位及联系方式、ICP备案编号、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站点地图等要素齐全,网站管理整体规范有序。

四、找错平台留言处理情况

2018年10月至11月8日,我局未收到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的网民留不存在答复超期或被退回的情况。

五、在提升网站功能、服务能力方面采取的措施和效果

我局门户网站访问速度较快,栏目设置简洁清晰,及时公开国家性法律法规、行业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并主动对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公告等进行公开,合理分类动态更新便于公众查询。此外,不断完善公众参与渠道,对互动栏目留言及时回复着力提升网站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六、提升网站互动水平情况

我局门户网站是向社会展示首都监狱工作的窗口,网站现已开设 “意见征集”、“来信选登” 互动专栏以及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入口等,畅通网民交流渠道,方便公众咨询。对于公众通过门户网站提出的各种问题,及时做出解读回应,不断增进与网民的互动交流。

七、网站安全保障情况

我局不断健全安全保障机制,现已编制《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政务网站应急响应手册》,对网站程序被修改网站上有文章内容被非法篡改数据库遭受攻击等异常情况的快速应急处置恢复工作进行规范和指导,以保障我局门户网站技术安全,提升我局对网站异常情况的应急响应能力。同时注重保护用户个人信息和隐私,用户有关信息均在网站后台管理,不在网页公开展示。

八、网站创新发展情况

我局不断推进门户网站向微信政务新媒体延伸,实现门户网站和“北京监狱”微信公众号相互联动,多渠道传播门户网站声音,有效提升用户友好度。我局在门户网站页面公开发布“北京监狱”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并在“北京监狱”微信公众号提供门户网站链接入口。同时,实现门户网站“通知通告”、“政策法规”、“狱务公开”栏目内容在“北京监狱”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增强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和影响力。此外,积极利用新媒体拓展公众参与门户网站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页面公开发布参观预约须知的基础上,联动“北京监狱”微信公众号实现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微信平台预约,方便社会群体进行预约参观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

2018年11月8日

 



上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19年度补充录用公务员面试公告
下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关于批准罪犯刘红暂予监外执行的决定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