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

更新时间:2019-02-27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预算01表)

    二、收入总表 (预算02表)   

    三、支出总表(预算03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预算04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预算07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预算08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9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10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预算11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预算12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是市政府部门管理机构,为副局级,由北京市司法局管理,加挂北京市戒毒管理局牌子。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监狱工作和戒毒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并对本系统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指导、监督管理本市监狱刑罚执行、狱政管理、对罪犯和未成年犯的教育改造工作,指导、监督管理所属强制隔离戒毒场所、戒毒康复场所(以下统称所属场所)强制隔离戒毒措施的执行和戒毒康复工作,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

(三)提出监狱、所属场所设置和布局调整的意见。

(四)指导、监督管理本系统财务、装备、基建、生产等工作。

(五)完成市政府及北京市司法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的单位性质是国家行政机关,共有24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具体包括: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本级、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北京市监狱、北京市第二监狱、北京市延庆监狱、北京市良乡监狱、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北京市女子监狱、北京市外地罪犯遣送处、北京市新康监狱、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北京市人民政府清河办事处、北京市团河教育矫治所、北京市天堂河教育矫治所、北京市双河教育矫治所、北京市新河教育矫治所、北京市沐林教育矫治所、北京市教育矫治局双河办事处、北京市新安教育矫治所、北京市天堂河女子教育矫治所、北京市汇林教育矫治所、北京市利康教育矫治所、北京市天康教育矫治所、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民警教育训练中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408877.94万元,比2018256521.38万元增加152356.56万元,增长59.39%。其中:财政拨款400585.34万元,2018248322.77万元增加152262.57万元,增加原因:根据我市机构改革部署,我局新增强制隔离戒毒职责,导致基本经费和项目经费增加;事业单位经营收入400万元,比2018450万元减少50万元,减少原因: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民警教育训练中心根据业务实际,调整经营收入与经营支出的预期;其他收入4046.86万元,比20184097.13万元减少50.27万元,减少原因:其他收入预期减少;继续使用财政性结转资金3845.74万元,比20183651.48万元,增加194.26万元,增加原因:根据我市机构改革部署,我局新增强制隔离戒毒职责,导致继续使用财政性结转资金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1、基本支出预算347167.32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4.91%,比2018210669.03万元增加136498.29万元,增长64.79%,增加原因:根据我市机构改革部署,我局新增强制隔离戒毒职责,导致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61310.63万元,比201845402.35万元增加15908.28万元,增长35.04%,增加原因:根据我市机构改革部署,我局新增强制隔离戒毒职责,导致项目经费增加。

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400万元,比2018450万元减少50万元,减少原因: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民警教育训练中心根据业务实际,调整经营收入与经营支出的预期。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罪犯生活费、罪犯改造经费、监狱业务费、罪犯医药费、罪犯遣送费、教育矫治人员生活、教育矫治人员教育、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生活经费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本级、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北京市监狱、北京市第二监狱、北京市延庆监狱、北京市良乡监狱、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北京市女子监狱、北京市外地罪犯遣送处、北京市新康监狱、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北京市团河教育矫治所、北京市天堂河教育矫治所、北京市双河教育矫治所、北京市新河教育矫治所、北京市沐林教育矫治所、北京市教育矫治局双河办事处、北京市新安教育矫治所、北京市天堂河女子教育矫治所、北京市汇林教育矫治所、北京市利康教育矫治所、北京市天康教育矫治所中心22个所属单位。其他所属单位2019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07.60万元,比201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411.3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82.16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22.16万元增加60万元,主要原因:根据我市机构改革部署,我局新增强制隔离戒毒职责,导致因公出国(境)费用增加。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国(境)外考察培训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15.07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5.80万元增加9.27万元,主要原因:根据我市机构改革部署,我局新增强制隔离戒毒职责,导致因公务接待费增加。2019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与外省市和上级单位工作研讨和交流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1910.3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613.16万元,比2018预算数584.94万元增加28.22万元,主要原因:2019年根据实际工作需求,更新执法执勤车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1297.2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634.22万元,公务用车维修244.42万元,公务用车保险238.72万元,其他179.8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2018预算数983.40万元增加313.82万元,主要原因:根据我市机构改革部署,我局新增强制隔离戒毒职责,导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4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765.9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081.4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579.55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5400.69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19年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北京市延庆监狱、北京市女子监狱、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本级、北京市监狱、北京市良乡监狱、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北京市外地罪犯遣送处、北京市新康监狱、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本级、北京市第二监狱、北京市汇林教育矫治所、北京市团河教育矫治所、北京市天堂河女子教育矫治所、北京市新安教育矫治所、北京市天康教育矫治所、北京市沐林教育矫治所、北京市利康教育矫治所、北京市天堂河教育矫治所、北京市双河教育矫治所、北京市新河教育矫治所、北京市教育矫治局双河办事处等2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5703.08万元。本部门无参公事业单位。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11个(全部为涉密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275个的40.36%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41523.19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77.36%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271706.20万元,其中:车辆406台,9912.86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66台(套)、17676.14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9台(套)、6444.34万元。

六、名词解释

1.监狱():反映监狱管理事务支出。

2.强制隔离戒毒():反映强制隔离戒毒管理事务支出。

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上一篇: 暂予监外执行决定书(七)
下一篇: 暂予监外执行决定书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