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到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北京大学国家工程实验室学习交流

更新时间:2019-07-19


 

近日,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董世珍副局长赴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北京大学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学习交流。

董世珍副局长一行现场听取了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基本情况介绍和基于虚拟现实的成瘾行为评估与干预技术、智慧评估与矫正系统、心理量表的研发与应用、基于自然行为记录的心理状态识别等五个专题报告。最后与会人员就心理学与现代科学的有机结合在监狱的深度应用进行研讨交流。董世珍副局长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很受启发、受教育、受触动,并就与心理所合作应用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充分发挥心理科学研究成果在监狱应用,借助多模态矫正评估、行为识别情绪等心理技术,提升监管工作水平;二是完善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北京优势资源,让先进技术研究助力监狱工作。

随后,董世珍副局长一行赴北京大学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参观学习图像压缩编解码技术、数字视网膜技术的应用。双方就实验室下一步工作进行研讨。



上一篇: 第四届民警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开班
下一篇: 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调研指导我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