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调研指导我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

更新时间:2019-07-12


 

本网讯  7月8日,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调研指导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机关“荣誉殿堂”“发展蓝图”以及“首都监狱戒毒发展史”展览,现场观摩了全局视频监控平台操作系统演示,听取了全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市司法局谢尚河主任对我局主题教育中开展的“第二届北京榜样·首都监狱戒毒卫士”“算清六笔账敲响警示钟行稳从警路”专项警示教育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二是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要广、实、准,解决问题要突出实效。

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红专同志用“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综合概括了对我局工作的整体感觉,总结提炼出我局工作的三个特点,即“有传统、禀赋好,有追求、标准高,有干劲,成果显”。同时,王红专组长充分肯定了我局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指出我局主题教育工作“党委重视、路数清晰、工作活跃、做法可取”,并对下一步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围绕铸魂抓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二是齐头并进抓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方面任务要同步推进;三是自我革命抓教育,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四是摆正关系抓教育,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必要形式与防止形式主义、以处职领导干部为重点与在全体党员集中开展等关系。

据悉,下一步,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将按照指导组提出的四个方面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主题教育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上一篇: 我局到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北京大学国家工程实验室学习交流
下一篇: 市监狱(戒毒)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颂歌献给 党歌咏大会圆满落幕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