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在戒毒场所开展“唱响禁毒歌 走好健康路” 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19-06-20


 近日,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在戒毒场所开展“唱响禁毒歌走好健康路主题活动,掀起了传唱禁毒歌曲的热潮。

此次活动根据国家禁毒办、北京市禁毒委员会相关通知要求,旨在促使戒毒人员培养有益身心的兴趣爱好,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活动精选《无悔禁毒路》《为爱出发》等7首歌曲,各戒毒所组织戒毒人员开展高频次、多形式唱响禁毒歌曲活动。在此基础上,各戒毒所自选爱党爱国歌曲及“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之歌,鼓励戒毒人员创作禁毒励志歌曲,并遴选优秀歌唱队伍参加国家禁毒办等机构联合举办的“唱响禁毒歌曲”活动评比。

天堂河强戒所通过教唱、说唱、赛歌等形式,在戒毒人员中传播禁毒公益歌曲,并在全所范围内组建合唱团,邀请专业老师指导,创作和演唱禁毒歌曲。天康戒毒康复所在戒毒康复人员中开展“唱响禁毒歌、走好健康路”的“五个一”活动,即每周一次集中学唱禁毒歌曲;每天一个小时练习禁毒歌曲;每天通过所区广播播放一次禁毒歌曲;每天一次早晨出操集体唱响励志歌曲;举行一次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禁毒歌曲及红歌比赛。通过唱响禁毒歌曲活动,引导康复人员树立正能量,形成积极向上的戒治氛围。 



上一篇: 首都监狱(戒毒)系统党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下一篇: 第二届“北京榜样·首都监狱(戒毒)卫士” 先进事迹报告会圆满举行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