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监狱(戒毒)系统党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更新时间:2019-06-2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北京监狱(戒毒)系统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中央、市委、市司法局党委要求,通过集中自学、视频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市监狱(戒毒)局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6月10-17日,市监狱(戒毒)局党委班子开展了为期五天的集中学习,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增编本)、习近平总书记五次对北京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监狱禁毒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蔡奇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首都监狱戒毒系统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记忆》、《人间正道是沧桑》专题片等列入必学内容。

在集中学习基础上,市局党委班子开展了集中交流研讨,市司法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派员指导。

市监狱(戒毒)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亚东同志带头交流发言,以“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为主题,畅谈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初心使命、首都监狱戒毒系统的初心使命,要求市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把统筹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构建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基本戒毒模式、不断向社会回送守法公民,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新时代首都监狱戒毒工作最重要、最现实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主要领导,更要沉下心来,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学促思,以思促行,学到真本领,带出好学风,改出新气象,实现新提高,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市监狱(戒毒)局其他班子成员也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和封闭学习收获,进行了交流发言。

6月17日至21日,局属各监所分别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封闭学习。在集中学习基础上开展交流研讨,切实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宗旨,转变作风,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女子监狱党委书记邢玫在集中交流中谈到,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深刻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理想,增强了政治担当,强化了责任意识,锤炼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女监党委班子成员将做到温故知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一步一个脚印,切实达成“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在女监发展前进的道路上义无反顾担当负责、矢志不渝砥砺奋进。

沐林教育矫治所所长王海涛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和使命,结合当前的形势任务以及发展中的难题,静心思考、深入思考,进一步强化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作为党委书记,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抗在肩上,带好队伍,抓好业务,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新征程,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首都监狱戒毒系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首都监狱戒毒事业新局面。



上一篇: 市监狱(戒毒)局召开全国统一戒毒模式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我局在戒毒场所开展“唱响禁毒歌 走好健康路” 主题活动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