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榜样·首都监狱(戒毒)卫士” 先进事迹报告会圆满举行

更新时间:2019-06-19


  •  

     

     

    6月17日,局与首都精神文明办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都监狱戒毒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二届“北京榜样·首都监狱(戒毒)卫士”先进事迹报告会。司法部监狱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何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苗林司法部政治部人事警务局副局长张青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局长李一黎,武警北京市总队副参谋长李学术,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七指导组副组长李四平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建设指导处处长陈岳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谢尚河,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政委陈永利,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米汉明司法部监狱管理局狱政管理处处长徐雪锋,北京市公安局监管总队副总队长王兴军,市委讲师团徐艳丽以及市监狱戒毒管理局领导班子、各单位主要领导、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单位民警职工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卫士家属共600余人参加。

    报告会前,市监狱(戒毒)管理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20位第二届“北京榜样·首都监狱(戒毒)卫士”集体见面,刘亚东局长代表党委向20名卫士表示祝贺,勉励他们要把自己的故事讲给大家听,向大家、向社会展示出首都监狱戒毒人民警察的最佳状态、最佳风采、最佳业绩。

    19点30分,报告会在厚重激昂的首都监狱戒毒系统70年发展历程专题片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首都监狱戒毒系统走过的70年不凡历程和取得的成就。80名新警踏着铿锵的步伐走上舞台,他们紧握右拳,庄严宣誓,发出了新时代青年民警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献身于崇高的司法行政事业的庄严承诺。

    随后,报告会正式开始,20位“首都监狱(戒毒)卫士”依次登场,讲述了他们不平凡的故事,台上台下之间的互动、卫士的真情流露、家属的无声支持,让现场观众无不动容、掌声不时响起,或为他们的赤诚信念打动,或为他们的执着坚守感动,或为他们的倾力奉献流泪,或为他们的质朴流露欢颜……特别是每一位“首都监狱(戒毒)卫士”“神秘嘉宾”的颁奖和点评,将报告会一次次推向高潮,让现场观众了解到“首都监狱(戒毒)卫士”们背后不为人知的精彩故事

    报告会,还穿插了《筑梦路上》诗歌朗诵。7来自首都监狱戒毒系统和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不同年代的代表,用诗歌讲述了首都监狱戒毒事业70年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表达了新时代首都监狱戒毒民警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推动“一四五四”北京行动纲领贯彻落实,努力构建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而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最后,报告会在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



    上一篇: 我局在戒毒场所开展“唱响禁毒歌 走好健康路” 主题活动
    下一篇: 市监狱(戒毒)局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