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监狱开展“家国·英雄”改造活动

更新时间:2019-08-09


 

83日,北京市女子监狱以“家国·英雄”为教育主线,开展丰富多彩的政治改造日活动。 

“朗读者”节目中,服刑人员演绎了王时光的一首现代诗歌——《从我心底深爱我的祖国》,深情地诵读,引发全场服刑人员的共鸣,激发出他们心怀祖国砥砺前行于改造之路的热情。

民警兼职教师韩晶以《唱响英雄赞歌谱写新生乐章》为主题,将一个个伟大壮丽的英雄故事娓娓道来,带领服刑人员缅怀英雄,再一次唤醒他们的家国情怀。韩晶警官引导服刑人员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做到“五个认同”,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课后,服刑人员纷纷表示:英雄是“人民的光荣”。纪念英烈不是与“我”无关,恰恰是为了涤荡我们的灵魂。英烈身上的坚毅理想信念、高尚精神境界、忠诚使命担当,触发我们关于生死得失、苦乐安危、奉献索取的价值思考,树起我们踏实改造、向阳新生的精神坐标。



上一篇: 延庆监狱青年民警到解放军某野战营地参观学习
下一篇: 全国优秀监狱长培训班学员到女子监狱参观交流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