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关于2019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自查情况的报告

更新时间:2019-05-14


 

一、总体情况
(一)网站整体运行情况。2019年2月19日至5月14日,我局网站点击量共计54412次,网站未出现安全、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站点正常访问,首页及各栏目适时更新,整体运行情况良好
(二)发布解读情况。我局已在网站开设“局简介”、“领导介绍”、“要闻快讯”、“改造动态”、“戒毒记事”、“法律法规”、“政策解读”、“狱务公开”、“所务公开”等栏目,并紧紧围绕监狱戒毒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热点,适时更新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增强公开实效。2019年2月19日至5月14日,我局通过网站栏目和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向社会公众发布各类信息125条。其中,“要闻快讯”发布信息13条;“狱务公开”栏目发布暂予监外执行决定3期、减刑假释通告1期; “改造动态”发布信息12条;“戒毒记事”发布信息18条;“理论研究”发布信息5条;“法规政策”发布信息3条;“大墙内外”发布信息10条;发布通知公告6期;发布意见征集1期;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3条。2019年3月,我局通过“首都之窗”网站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向社会公开发布《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在网站和“北京监狱”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报告解读文件《数说|2018年北京监狱局信息公开都有啥》,以文字配以图片、图表的形式对报告进行解读,同时,解读稿内容以《2018年北京监狱信息公开广见网》为题被法制网转载。
(三)办事服务情况。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北京市机构改革方案》和北京市机构改革要求,我局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监狱工作和戒毒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指导和监督管理本市监狱刑罚执行、狱政管理、教育改造工作,指导、监督管理所属强制隔离戒毒场所、戒毒康复场所强制隔离戒毒措施的执行和戒毒康复工作,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不涉及行政办事服务事项。对于社会公众关注度较高的会见、警示教育基地参观预约等事项,我局在网站狱务公开专栏对罪犯会见通信的条件及程序进行公开,在所务公开专栏对涉及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探访探视通话通信管理工作规定进行公开,在“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版块对参观须知和预约流程进行公开,以不断提升网站服务水平。
(四)互动交流情况。我局已在网站开设“意见征集”、“来信选登”互动专栏,并对网民来信及时进行回复,就常见问答内容在网站进行选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扩大公众参与互动,自觉接受网民监督。
(五)功能设计情况。认真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网站名称、域名使用规范,按照国办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做好有关域名清理工作的相关要求,对机构改革后我局持有的域名进行全面梳理与清理,截至3月31日已注销有关域名2个(指全部完成注销),处于正在注销过程中的域名1个(指处于“pendingDelete”状态)网站底部功能区党政机关网站标识、网站标识码、网站主办单位及联系方式、ICP备案编号、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站点地图等要素齐全。规范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2019年2月19日至5月14日,我局未收到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的网民留言,不存在答复超期或被退回的情况。提供全站站内搜素功能,页面标签显示齐全,兼容性良好。
二、存在的问题
(一)网站栏目信息内容有待于进一步完善。由于我局现机构改革仍在进行中,相关栏目内容需根据改革进度和实际情况进行更新完善,以确保信息实时准确
(二)网站功能有待于进一步健全。我局网站在方便社会公众办事、增进互动交流、分类展示搜素结果等方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需从细节着手,更加及时的回应关切,不断提高便民服务水平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内容发布管理。配合机构改革,及时做好网站相关栏目内容的更新工作,确保网站公布信息完整无误,着力将网站建设成宣传首都监狱戒毒工作的权威平台、展现民警队伍良好风貌的有力载体、方便社会公众查询浏览的智慧窗口
(二)推进网站功能建设。不断适应社会公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继续强化网站互动交流、搜索查询、办事服务等功能,结合公众关注热点开展意见征集,配合做好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相关工作,加快建设便民利民、精准服务、透明高效的政府网站。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
2019年5月14日


上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拟录用人员公示
下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成绩及体能测试、体检公告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