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自查情况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

更新时间:2019-02-19


 

一、总体情况
(一)网站运行情况。2019年1月1日至2月18日,我局门户网站点击量45962次,门户网站通过网站栏目和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向社会公众发布各类信息79条。其中,“监狱新闻”发布信息6条;“狱务公开”栏目发布暂予监外执行决定2期; “改造动态”发布信息10条;“戒毒记事”发布信息13条;“理论研究”发布信息3条;“法规政策”发布信息1条;“大墙内外”发布信息2条;发布通知公告5期;发布意见征集1期;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条。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
(二)网民留言办理情况。2019年1月1日至2月18日,我局未收到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的网民留言,不存在答复超期或被退回的情况。
(三)规范网站管理情况。根据监矫体制改革需要,我局已完成变更网站名称工作,并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更新相关数据,网站底部功能区党政机关网站标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网站标识码、网站主办单位及联系方式、ICP备案编号、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站点地图等要素齐全,网站管理整体规范有序。
(四)政府网站年度报表编制发布情况。我局认真做好政府网站年度报表编制工作,于2019年1月21日在网站首页“通知公告”专栏发布政府网站年度报表(2018年度),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政府网站年度报表”专栏集中展示报表。
二、存在的问题
(一)网站栏目设置及内容有待于进一步完善。为适应体制改革需要,我局及时根据新增职能在网站开设“所务公开”、“戒毒记事”、“戒毒纵览”栏目,并在其它栏目中发布戒毒工作相关内容,但由于机构改革仍在进行中,相关栏目和内容需继续实时调整更新,以方便社会公众浏览查询。
(二)网站互动交流功能有待于进一步提升。我局网站虽现已开设“来信选登”、“意见征集”等互动交流类栏目,但社会公众参与的积极性仍不是很高,在增进互动交流功能上仍有较大提升空间,需继续健全网站互动交流渠道,做实、做细、做精互动交流类栏目,自觉接受网民监督。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规范建设。根据体制改革后我局的职能调整,进一步做好网站的内容调整优化和变更备案工作。加强网站安全保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做好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等工作,确保网站安全可靠。
(二)进一步提升网站信息内容质量。有效发挥门户网站发声器作用,大力宣传首都监狱戒毒系统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充分展现民警队伍良好风貌,全力打造网络时代首都监狱戒毒工作“新名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
2019年2月18日


上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调剂公告
下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复审公告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