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自查情况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

更新时间:2018-01-15


 

一、总体情况
(一)网站运行情况
2017年第四季度,我局门户网站点击量218775门户网站通过网站栏目和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向社会公众发布各类信息130条。其中,“监狱新闻”发布信息22条;“狱务公开”栏目发布暂予监外执行决定1期、减刑假释通告3期;“改造动态”发布信息16条;“监狱文化”发布信息11条;“理论动态”发布信息6条;“法律法规”发布信息4条;“影音播报”发布信息15条;“大墙内外”发布信息5条;发布通知公告2期;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条。
(二)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2017年11月28日,网民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留言,经对留言内容核实,问题描述为空白,因此我局未予受理,并将办理情况及时反馈上报。11月29日,经北京市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办公室审核,此留言情况办理完毕。此外,我局加强与网民互动,公开回应市民所提问题,2017四季度,通过“来信选登”栏目公开回应问题4件,通过“意见征集”栏目公开回应意见建议1件。
(三)政策宣传解读情况
2017年四季度,我局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平台,在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对我局开展的各项学习宣传活动进行报道,有力增强了政府网站宣传引导的实效性和影响力。11月28日至12月4日,在门户网站推出“砥砺奋进的五年 司法行政故事”专题飘窗,充分向社会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司法行政系统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取得的成就和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并启动为最美监狱人民警察进行网络投票活动。
二、存在的问题
(一)信息内容需进一步丰富,突出监狱行业特点,找准定位,依据相关规定对监狱管理相关政策和程序进行公开和解读,便于社会公众认识和了解监狱工作
(二)网站管理及维护的专业人才队伍需进一步加强,以便对网站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更加及时的采取有效措施。
下一步工作
我局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站位,继续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不断促进各项工作提升。
一是继续加强对门户网站的规范管理。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实施意见》,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提高门户网站的实用性、联动性。
二是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对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进行主动公开,高度重视对日常工作动态类信息的发布工作,切实发挥好门户网站的窗口作用。
三是认真做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加大对“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网民留言的重视程度,及时对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处理,确保在收到留言后于2个工作日内办结。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

                                                                  2018年1月15日



上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1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复审公告
下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关于2017年度绩效管理自查情况的报告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