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17年度绩效任务完成情况

更新时间:2017-12-29


 

1.巩固2016年基础规范工作成果,推动基础规范工作深入发展。
    完成情况:2017年全局基础规范项目按期完成,制定了《深化基础规范工作两年(2017-2018)行动方案》;确定了规范项目清单;基础规范项目试点推广工作按计划完成;监狱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明显,监狱总体面貌环境卫生明显改观。
2.加强民警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民警队伍恪守职业道德观念。
完成情况:结合首都监狱队伍建设实际,紧紧围绕“一四五四”北京行动纲领的贯彻落实,在全体民警中开展了贯穿全年的职业道德教育活动,组织全员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重要讲话;举办第二届责任之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全局范围开展宣誓活动;开展“职业道德大家谈”活动;举办因公牺牲民警李金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职业道德教育活动使全局干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大力弘扬了忠诚奉献、公正清廉、科学改造、进取争先的首都监狱人民警察职业精神。
3.努力打造“信息畅通、反应快速、指挥统一、监督有力、处置高效、运转规范”的指挥体系。
完成情况:确定了两所监狱作为项目试点单位,经过项目需求调研,制定了《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安防指挥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安防联动、应急指挥系统等四个功能模块完成了系统研发,试点单位的项目建设已经启动,整个平台将于2018年4月在两个试点单位试运行。
4.监狱狱内手机信号管控系统。
完成情况:通过落实三级巡检制度,排查控点位,调整优化网络,局属各监所实现狱内手机信号全网段主动信号屏蔽,手机信号全域管控,系统整体运行情况良好。
5.细化司法部关于罪犯计分考核、奖励处罚、会见通信等管理工作。
完成情况:《监狱处罚罪犯工作规定》、《监狱计分考核及奖励罪犯规定(试行)》、《罪犯会见通信工作规定》均已正式印发实施。
6.坚持监管安全为先,保持监所持续安全稳定。
完成情况:围绕“1454”北京行动纲领,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和阶段重点工作,坚持固本强基,规范管理,严格执法,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十九大等安保任务,确保了监管安全21年“四无”目标顺利实现。
7.打击罪犯狱内违法违纪、抗拒改造行为,强化罪犯身份意识、服刑意识、悔罪意识和守纪意识。
    完成情况:开展班组建设,营造互监互帮的改造氛围;开展“学规范、强意识”教育和监规纪律教育整顿,强化罪犯的身份意识、服刑意识和守纪意识;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和精品课评选观摩,营造良好的改造环境。通过年度主题教育活动,罪犯的行为养成得到巩固和加强,罪犯的身份意识、服刑意识、悔罪意识和守纪意识得到强化。
8.系统规划罪犯教育改造工作。
完成情况: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调研、座谈研讨、专家讲解等形式开展全面调研,局属各监所和市局分别形成了《教育改造工作发展系统调研报告》。
9.开展罪犯特色教育管理,罪犯改造质量稳步提升。
完成情况:2017年全局罪犯技能培训班全部完成,全年共开展中式面点、汽修等33个培训班,罪犯获证率100%。
    10.完善罪犯危险性评估和评估指导手册。
完成情况:召开全局罪犯危险性评估工作推进会,组织全局评估业务骨干开展培训。制定并下发《关于加强罪犯危险性评估工作的意见》。完成了初测量表的编制工作,就初测量表开展信度和效度检验,并进行专家论证。建立并完善了评估工作流程和制度,有效推动了评估结果的逐步应用。
11.抓好安全生产管理,提高消防安全保障能力。
完成情况:局属各单位均按要求完成了微型消防站建设和验收工作,微型消防站已投入使用。
12.落实北京市监狱管理局生产项目管理规定。
完成情况:市局、监狱、监区三级权责清单已制定完成,并在市局内部办公网发布。
13.清河分局前进监狱、清园监狱、潮白监狱、柳林监狱围墙外隔离设施达到司法部监狱建设标准。
    完成情况:清河分局前进监狱、清园监狱、潮白监狱、柳林监狱围墙外隔离网建设工程已完成施工,并通过验收。
14.未成年犯管教所室外消防综合给水排污及雨水管道改造工程。
完成情况:未成年犯管教所室外消防综合给水排污及雨水管道改造工程已完成施工,并通过竣工验收。
15.深化狱务公开,延展狱务公开内容,创新狱务公开形式。
完成情况:在女子监狱举办了“忠诚铸警魂 文化润新生”——北京市监狱管理局第七届监狱开放日活动。在我局门户网站公示10批次796人次罪犯减刑假释公告和9批次20人次罪犯的暂予监外执行决定,同时在面向罪犯发行的《北京新生报》上予以刊载,并在罪犯中进行公示。在面向罪犯发行的《北京新生报》上,陆续公开了《罪犯会见通信工作规定》《监狱计分考核及奖励罪犯规定》、《监狱处罚罪犯工作规定》等规章制度,并辟出专栏进行解读。印制《狱务公开手册》9000余册,向罪犯发放,并在各监所候见室明显位置摆放《狱务公开手册》,方便罪犯亲属取阅。印制《监狱计分考核及奖励罪犯规定》、《监狱处罚罪犯工作规定》等规章制度10000余册,确保罪犯人手一册,管教干警人手一册。对罪犯计分考核、减刑假释、分级处遇等执法信息在监区公告栏和监区、候见室狱务公开触摸屏上予以公开公示。
16.配合属地政府完成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良乡监狱、女子监狱、天河监狱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项目)。
    完成情况:良乡监狱、女子监狱、天河监狱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工程已完成施工,通过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17.清河地区清洁能源改造一期工程。
完成情况:清河分局清洁能源改造一期工程已完成施工,通过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18.做好国务院督查、国家审计署审计、市委巡视组巡视、市政府督查、上年度绩效考评反馈等问题整改。
    完成情况: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到人,确保了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19.其他市政府重点工作及协办事项。
    完成情况:按照市政府的相关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了交办的各项工作。
    20.政务信息报送工作。
完成情况: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工作机制,规范政务信息报送工作,拓展政务信息渠道,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全年向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报送政务信息70余篇。

 



上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关于2017年度绩效管理自查情况的报告
下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自查情况(2017年3季度)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