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局刘鹏涛政委为2019年度监区民警“三年轮训”第五期培训班学员授课

更新时间:2019-12-03


  •  

    1128,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鹏涛同志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推动分局监狱工作创新发展”为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分局民警队伍现状与罪犯改造实际,为2019年度监区民警“三年轮训”第五期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授课。

    授课过程中,刘鹏涛政委首先带着大家共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首都监狱系统发展历史,并对照中央和上级要求,结合形势变化和监狱自身特点,认真梳理了未来监狱工作发展更加强调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科学管理与规范专业、系统思维与整体设计、科技支撑与科技应用、向大墙外延伸等五个方面的新特点与新趋势。在此基础上,对照形势任务要求、对照先进科技成果、对照先进省份兄弟单位发展,全面查摆了分局监狱工作在民警思想认识、职业精神、执行力、领导力、组织管理、长效练兵机制、理论调研等七个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围绕“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将罪犯改造成守法公民”的新时代监狱工作总目标,从抓住“政治引领”这一根本,把握好“教育改造为本”这一主线,建立起“制度保障”这一体系等3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分局监狱工作的未来发展路径。最后。他要求大家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自觉将个人追求与分局监狱事业发展联系起来,坚持用大视野、大格局来思考和把握分局监狱工作的未来,坚定不移向更高标准迈进,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努力在科学矫治罪犯的主航道上拼搏奋进。

    分局五所押犯监狱政治处副主任、狱政管理科科长、教育改造科科长及分局医院分院院长参加。

     



    上一篇: 良乡监狱召开“老党员先锋队”座谈会
    下一篇: 清园监狱组织党员干职观看电影《小巷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