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路线:

 路线1 

南三环玉泉营环岛 京开高速 金华寺出口(西红门收费站向南第二个出口) 清源桥下左转向东进入清源东路 沐新路(向南,与南湖路交叉口即到)

 路线2 

或进入清源东路 兴亦路 团桂路 南湖路 南湖路与沐新路交叉口南侧

jyjd2.png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双河南路与沐新路交叉口东南50米。

电话:010-61294573(工作日9:00-17:00时)

传真:010-61294673

警示教育基地简介
  • t1.jpg
  • t3.jpg
  • t4.jpg

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双河南路与沐新路交叉口东南50米。是由市纪委市监委、市委政法委主办,市司法局、市监狱局(市戒毒局)承办,主要面向中央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军队和北京市的党员干部及监察对象开展警示教育,于2007年6月正式对外接待参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成果开展警示教育、廉政教育,按照体现新思想、明确新定位、展示新成果、运用新技术、塑造新形象、构建新机制、实现新提升的要求,不断改造和升级展陈内容。展览分为三层,展陈面积1500平方米。警示教育基地被全国普法办授予“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称号;北京市法治工作领导小组授予“北京市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市纪委监察委、市委宣传部授予“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铭牌,同时被列入2021版《北京廉政教育地图》,位列28家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之首,被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授予“北京市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

展览以“总书记的告诫”开篇,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大量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

展览第一部分以“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为主题,突出纪律剖析,分为总书记的告诫、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惩治小官贪腐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海外“猎狐”织天网等八个单元,展示北京市坚决正风肃纪、严肃问责的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绷紧纪律之弦,守住法律底线。

第二部分以“以案为鉴、知畏知止”为主题,收集20个职务犯罪服刑人员案例,设立体验区,展示高墙内的心灵忏悔,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对照反思,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第三部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展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提高参观人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激发工作动力,强化使命担当,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基地三层设立可容纳60人的多功能教育厅,可安排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课教育、警示教育视频片等。

基地北楼多功能厅,可供参观前等候及开展座谈交流等短时活动使用。

参观教育基地须知
参观对象

警示教育基地是面向中央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军队和北京市的党员干部及监察对象开展警示教育的场所。参观展览不收取费用,但需提前预约,预约成功后,携带本单位介绍信按预约时间组织参观。

参观预约

1.关注“北京监狱与戒毒”微信公众号,点击页面右下角“服务互动”,在下拉菜单中点击“参观预约”进入参观预约界面),准确填写预约申请的各项内容并提交上传。

2.每周一至周五规定时间对外接待参观,每周三下午及节假日闭馆。

3.每批次参观人数不超过60人。

4.参观单位将介绍信于参观前交工作人员。

5.基地北楼多功能厅可提供参观单位开展座谈交流等短时活动使用,需要提前通过电话方式与工作人员预约。

参观纪律

1.请参观单位组织集体乘车前往,车辆停在停车场内,参观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引导,集体进入展厅。

2.请勿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请勿携带任何可能影响参观秩序的标语、条幅、旗帜。

3.参观过程中请保持安静,请勿吸烟、饮食,禁止拍照、摄像、录音。

4.遇有突发情况,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紧急疏散、避险。

5.参观结束后,有序离场,请勿在展厅内随意走动、逗留。

6.请按约定时间准时到达。如有特殊情况无法参观,请提前5个工作日与工作人员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