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1-03-15


 

本网讯 314日,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市委第九指导组组长王立、副组长窦晓涛,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市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苗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明江,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亚东和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党组副书记、政委禹冰主持会议。

会上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林仲书传达了司法部和市司法局关于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议精神;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戴志强部署了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清河分局潮白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李栋,利康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徐艳萍代表基层单位表态发言;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刘亚东同志围绕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目标导向,紧盯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阶段总结、常治长效4个环节。三是强化组织查处,重点排查“减假暂”案件、核查举报线索、清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配合上级做好民警违法违纪线索调查。四是强化工作结合,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全年重点任务等工作,坚决打赢教育整顿攻坚战。

苗林同志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监狱戒毒系统开展教育整顿的形势任务和特殊重要性,就做好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体现态度的坚决性和行动的自觉性。要把行动自觉性体现在学习教育问题查究除害斗争成效巩固中体现教育的全面和整顿的针对要素对标教育整顿的任务目标和要求全员参与教育整顿全力抓好综合治理,落实“案件核查全面覆盖,问题线索全面处置,错误案件全面纠正追责问责全面落实要求三要体现推进的持续性治理的深入。抓好思想的再动员成效的再评估问题的梳理责任的再压实四要体现举措的创新性和查处的政策性。运用自查从宽、查从严”政策,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五要体现组织的统筹性和工作的实效性。统筹好组织领导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发展队伍管理、安全稳定之间的关系,各项工作做到有机结合

王立同志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二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攻坚战。要按照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逐级压实责任,确保思想发动、自纠自查、组织查处、顽疾整治、机制建立“到位”,把握政策导向坚持开门整顿做好宣传引导,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实效三要充分发挥市委指导组的职能作用,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第九指导将按照市委要求,准确把握工作定位,全面履行工作职责把握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严明工作纪律,做好教育整顿各项指导任务。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直接开到基层一线,共设1主会场,99分会场,市委第九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司法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全体民警参加。





上一篇: 抓好四个环节,落实各项任务 ——首都监狱戒毒系统教育整顿目标已定,号令已发!
下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 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