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狱(戒毒)局与首都文明办联合举办“热血战‘疫’铸忠诚”——第三届“北京榜样•首都监狱戒毒卫士”先进事迹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0-12-24


1J7A5214.JPG


本网讯 2020年12月22日,市监狱(戒毒)局与首都文明办联合举办了“热血战‘疫’铸忠诚”——第三届“北京榜样·首都监戒毒卫士”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前,市监狱(戒毒)局领导班子与10位荣获第三届“北京榜样·首都监狱戒毒卫士”的民警进行了座谈。

15点30分,在六名青年民警吹响的开场号角声中,报告会正式拉开帷幕。通过观看战“疫”专题片《责任》,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首都监狱戒毒系统300余天战“疫”历程。随后,10位“首都监狱戒毒卫士”依次登场,讲诉了他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忠诚战“疫”、舍家卫国、坚守奉献的点滴故事,相关嘉宾为他们进行了颁奖。

报告会上,2名监狱戒毒民警与4名民警职工子女一同倾情唱响《少年壮志不言愁》,“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引起广大监狱戒毒民警共鸣,道出了首都监狱戒毒系统广大民警满腔赤诚和无悔初心。情景报告《无悔的选择》,将全局广大民警职工战“疫”的感动瞬间一幕幕呈现在眼前,不少民警现场落泪。最后,在首都监狱戒毒系统民警原创歌曲《忠诚卫士》中,报告会圆满落下帷幕。

北京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市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苗林,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副主席孙涛,司法部政治部人事警务局副局长张青,司法部戒毒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陈海军,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副所长周勇,武警北京市总队副参谋长黄晓文,北京市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周晓东,新华社北京分社常务副总编辑涂铭,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谢尚河参加事迹报告会。




上一篇: 我局理论调研课题再结硕果
下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