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狱局丰富政治改造内涵,提升罪犯群体政治觉悟

更新时间:2020-04-24


 

本网讯 疫情期间,首都监狱系统各监所进一步丰富政治改造内涵,提升罪犯群体政治觉悟,强化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仰。

政治改造是一个始终坚持、持续发力的过程,在这个特殊时间节点,北京市监狱管理局重点在四个方面进行宣讲。一是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在战“疫”各阶段的果断决策部署,引导罪犯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切实理解体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同伟大祖国,认同中国共产党。二是重点宣讲在党中央统一指挥下,全国各地全力支援疫区、重点企业及时转产提供医疗物资等系列举措,组织观看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新闻报道,引导罪犯感受中华民族血脉相通、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三是重点宣讲疫情防控前线医务人员、援建人员及普通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引导罪犯感受大公无私、勇于牺牲的民族气节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优秀传统,促进罪犯认同中华文化。四是重点宣讲防疫措施,宣讲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为代表的中国奇迹,引导罪犯感受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感,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各监狱通过组织罪犯收看新闻、民警视频授课、制作播放专题片、召开专题班组会、布设宣传标语、板报、出版专刊等多种形式,让政治改造内容生动活泼有抓手。用这种教育方式开展的政治改造,对罪犯产生极大的震动和影响。他们通过感谢信、决心书等方式,表示坚决服从配合民警管理、遵守监狱防疫要求,共同维护监狱安全。罪犯自创歌曲、制作MV,对监狱民警、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表达感激敬佩之情。

 



上一篇: 市监狱(戒毒)局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下一篇: 市监狱局召开2020年罪犯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