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五大改造”教育读本丛书发布

更新时间:2019-11-29


  •  

     

     11月27日上午,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联合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举办《“五大改造”教育读本丛书》新书发布仪式。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巡视员黄兰政、教育改造处副处长杨金刚,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领导,社会专家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党组成员和民警代表共100余人出席发布仪式。

    据悉,“五大改造”教育读本丛书包含五大读本,分别为《政治改造分册》《监管改造分册》《教育改造分册》《文化改造分册》和《劳动改造分册》,全书共155万余字,是一套专门为服刑人员编写出版的系列教育读本,旨在帮助其寻找正确人生航向、重塑新生。该套丛书是首都监狱系统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也是落实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统筹推进监管改造、教育改造、文化改造、劳动改造“五大改造”工作要求的生动实践,为推动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构建科学改造体系,推动“一四五四”北京行动纲领新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黄兰政巡视员给予丛书高度评价,认为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倾力打造的“五大改造”教育读本丛书是推进“五大改造”的有效载体,内容丰富、设计精美、分量很重,服刑人员只要学习、认同、理解、掌握这套丛书,必将改造为守法公民;首都监狱系统要高度重视这套丛书,用好这套丛书,促进改造质量全面提高。

    下一步,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将以部颁教材和“五大改造”教育读本为基础,认真制定教学安排,精心拟写教案,开展精品教案评比和教学大比武,鼓励各级领导干部和民警走上讲台,履行好“教育人、改造人”的特殊使命。

     



    上一篇: 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监狱法学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五届换届会议暨理论研讨会
    下一篇: 市监狱(戒毒)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