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狱(戒毒)局举办“提升改造成果 展示监狱风貌”监狱开放日活动

更新时间:2019-03-08


  •  

    近日,市监狱(戒毒)局“提升改造成果 展示监狱风貌”监狱开放日活动在未管所举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狱特邀执法监督员、社会各界来宾、新闻媒体记者、监狱民警、服刑人员家属代表100余人走进未管所,全方位感受监狱的文明执法、规范管理及服刑人员的生活、学习、劳动等改造情况。

    活动中,来宾一行观看了服刑人员升国旗仪式、首都监狱教育改造工作介绍片以及民警、服刑人员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随后,一行人参观了未成年犯监区、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内视观想中心和出监特色改造功能区等地,与未管所的颜色艺术矫治项目、内视观想体验活动、狱务公开系统、“新生在线”学习、出监教育创业培训、出监教育社会实训和服刑人员的改造生活区进行了零距离接触,进一步感受监狱严格、依法、公正、文明的执法管理。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狱特邀执法监督员和社会各界来宾对首都监狱机关取得的罪犯改造成果、首都监狱人民警察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狱内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强化罪犯五大改造、临释人员帮教衔接等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并表示今后一定会继续关心支持监狱工作,进一步宣传发动社会各方面参与到教育改造罪犯的社会工程之中,为预防和减少犯罪做出应有的努力。

    在开放日活动现场,市局相关部门向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代表发放社会测评调查问卷,征求对监狱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改进政风、警风和行风。

     

     



    上一篇: “三八”妇女节,市监狱(戒毒)局表彰先进女同志
    下一篇: 市监狱(戒毒)局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考试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