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人员内视观想中心在天堂河强戒所成立

更新时间:2019-08-01


 ,戒毒人员内视观想中心在天堂河强戒所成立,这个中心也成为我局与华夏心理学校合作,在全国戒毒系统举办的首家戒毒人员导引师内观中心。

据悉,2017年下半年天堂河强戒所与华夏学校合作开展经史合参方法研究和内视观想训练,最终形成了3+30+N训练法及操作手册。其中“3”是指3天集中学经典,“30”是指30天对经典的学、思、践、悟,N指的是延伸到生活中的每时每地。内视观想训练是戒毒人员通过对传统文化的学习与践行,达到调整认知、控制情绪、修复家庭和人际关系的目的。两年来,天堂河强戒所切实加强内观工作软硬件建设,确保了内观中心如期启动运行。

第一期参加此次内观体验的6名戒毒人员均为参加过经史合参3+30天学习的戒毒人员。6名戒毒人员通过积极践行经典,乐于帮助和影响其他戒毒人员学习和践行传统文化,逐渐成为戒毒人员导引师。优选戒毒人员导引师参加内观体验,是将经史合参与内视观想紧密结合的创新举措。下一步,天堂河强戒所将以经史合参为基础,为内视观想筛选适合的戒毒人员。同时也通过内视观想,进一步强化经史合参的学习践行效果,促进文化戒治不断延伸,实现以文化人综合施治。

6名戒毒人员导引师结束内观体验“出观”,天堂河强戒所邀请6名家属共同见证并分享感受。“我从未有过这样的体验,原来我想我的结局就是吸毒死亡,现在我不这么想了,我还有父母需要我孝敬,我还没有自己的孩子,还有很多事等着我去做。”戒毒人员刘京(化名)说完,与母亲抱头痛哭。

 



上一篇: 天堂河强戒所举办戒毒人员茶艺课
下一篇: 强戒所里的“舞龙”队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