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戒所里的“舞龙”队

更新时间:2019-08-01


 

今年5月,双河强戒所运动戒毒工作启动。在运动康复理论培训的基础上,经过身体检查、康体测试、心理测试,筛选出符合条件的30名戒毒人员组成运动戒毒训练队。

这支训练队除了根据戒毒人员自身特点,制订运动处方,开展针对性训练外,还开展一项特色康复运动项目“彩绸舞龙”。这是一项综合训练运动项目,主要通过手臂带动肩背、腰腿以及全身,使各关节得充分的锻炼,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起到舒筋活血的作用。

“舞龙”运动不但能够锻炼力量和反应协调能力,而且兼具趣味性和观赏性,它的动作易于掌握,不受场地限制,比较适合在戒毒场所开展,也深受戒毒人员喜爱,参与积极性很高。如今,这支“舞龙”训练队已经成为了双河所一道亮丽的风景,每天在运动场上,都能看到彩绸飘扬,祥龙飞舞。



上一篇: 戒毒人员内视观想中心在天堂河强戒所成立
下一篇: 天堂河女子强戒所开展“心怀感恩跟党走 积极改造奔新生”主题教育活动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