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园监狱罪犯为父亲写歌感恩父爱

更新时间:2022-06-18


 北京监狱与戒毒 北京监狱与戒毒 2022-06-18 18:31 发表于北京
图片


“从小到大第一次见到爸爸流泪是我站在被告席上,看他哭的那么伤心,眼泪都顾不上擦,现在想来,他当时应该是没有力气去擦了,就是那一次,我才知道原来我的爸爸也是会哭的···”


对于罪犯张某来说,父亲节这一天有着难言的苦涩和伤感。


“25岁,有人花前月下,有人艰辛创业,可我想到我的25岁就后悔的不行,如果那时我能够控制住自己,就不会是今天这样的结局了……”罪犯张某缓缓的叙述着,时间仿佛又回到了9年前的那个凌晨。


那时的罪犯张某还是一个桀骜不驯的小伙子,讨厌父母的唠叨,也讨厌安稳的日子,却崇尚着为朋友两肋插刀的兄弟义气,崇尚着四海为家的逍遥快活。


2013年6月16日是父亲节,已经为人父的罪犯张某并未在家中陪父亲和女儿度过本该温馨快乐的时光,觉得日子无聊的他,约上2个好友在外面喝酒,迟迟不肯回家。直到17日凌晨3时,酒过三巡的他因琐事与人发生纠纷致人死亡,案发两天后,被查获归案。


图片


9年的时间过去了,罪犯张某也由原来的“不着调”变得成熟、严肃起来。民警根据他的特长引导他加入了音乐兴趣小组,他狱内学会了弹吉他,并且爱上了自己写歌。9年的服刑改造生活,民警孜孜不倦的教诲,让他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明白了守法的重要性,更明白了时过境迁后,不变的唯有亲情。


图片


“父亲节快到了,不如你给自己的爸爸写首歌吧,我想,你一定有好多话想对他说,清园监狱管班民警刘峰建议,张某听后眼睛一亮。







“警官,我爸爸会喜欢这首歌吗?”

“一定会的,他喜欢你用心做事的样子。”

“你说等我明年回家了,我该怎么做才能让他开心。”

“当好儿子,做好父亲,不要期待等有了钱,等有了时间,再去陪他们,要抓紧时间,陪伴好你爸爸的余生,守护好你女儿的未来。”







图片




上一篇: 社会爱心人士送爱进高墙
下一篇: 北京市女子监狱开展以“感恩”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