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20年度日常履职考核事项进展情况

更新时间:2020-09-04


1.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政治任务,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200余项工作文件,探索建立了20余项防疫工作机制,织密织牢监所防疫网络,确保实现了“监所零疫情,民警、罪犯、戒毒人员零感染”。

2.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

2020年7月,多家单位共同会签印发了相关文件,进一步完善了北京市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工作。

3.深化罪犯改造质量评估

印发《关于加强教育改造针对性的实施意见(试行)》,初步形成改造质量评估工具库。“确有悔改表现”评估方面的评估办法草案已经形成,正在进一步完善中。

4.推进平安监所建设

制定印发《关于深化戒毒场所安全风险防控 推进平安所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制定《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征求意见中。

5.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建设项目升级改造

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以及市财政局要求,完成公开招标工作,正在办理签订合同事宜。

6.北京市延庆监狱门禁系统建设项目

项目实施中部分门体生产供货进度和实施进度受疫情影响,但基本按照计划进度进行,计划2020年底前完成项目建设、初验、试运行、终验等工作。

7.罪犯账务管理项目建设

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以及市财政局要求,完成公开招标,并支付完成各包首付款支付。2020年7月,已经完成初步验收,进入试运行阶段。

8.深化戒毒重点人员“一人一案”

局属各戒毒单位摸排筛查戒毒重点人员,逐人制定矫治计划,每一至两周开展一次深入谈话或心理咨询,取得了较好的矫治效果,部分案例已形成阶段性或终结性的个体矫治案例报告。

9.推进本单位全面高效履职绩效管理工作

制定印发《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2020年绩效管理考核方案》,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制定印发《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并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督促检查。按照市政府绩效办工作要求,对我局日常履职考核事项进行督促检查,各项日常履职考核事项进展顺利。

10.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重点工作

2020年1至8月,我局未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重点工作。



上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下一篇: 2020年度北京市监狱管理局补充录用公务员心理测试公告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