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20年度日常履职考核事项完成情况

更新时间:2021-01-06


1.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实现了监所“零疫情”、民警职工“零感染”。制定下发300余项防范工作文件,探索建立30余项防疫机制,筑牢了监所防疫体系。研究出台一系列长效工作机制,提升监所公共卫生治理水平。

2.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

多家单位共同会签印发了相关文件,进一步完善了北京市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工作。

3.深化罪犯改造质量评估

印发《关于加强教育改造针对性的实施意见(试行)》,制定清单和评估量表,初步形成改造质量评估工具库。《罪犯确有悔改表现评估办法(试行)》,已征求检察院、法院意见,并通过局长办公会审议,将于2021年正式实施。

4.推进平安监所建设

制定印发《关于深化戒毒场所安全风险防控 推进平安所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市局及局属各单位分别建立了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进一步健全了平安建设机制。

5.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建设项目升级改造

项目涉及的硬件设备均已到货,车载设备已安装完成,各监狱、指挥中心系统升级完成并开展系统联调测试,软件主体框架完成开发,本项目2020年度预算及建设内容已完成。


6.北京市延庆监狱门禁系统建设项目

2020年10月,项目完成建设实施。2020年11月,项目通过初验进入试运行阶段。2020年12月,项目通过终验,投入运行。

7.罪犯账务管理项目建设

2020年7月,通过初验进入试运行阶段,通过了软件测评、等保三级测评。2020年10月,项目通过终验,投入运行。

8.深化戒毒重点人员“一人一案”

局属各戒毒单位摸排筛查戒毒重点人员,逐人制定矫治计划,坚持每一至两周开展一次深入谈话或心理咨询,帮助疏解情绪,改变不良认知,取得了较好效果,并形成个体矫治案例报告。

9.推进本单位全面高效履职绩效管理工作

印发《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2020年绩效管理考核方案》。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取消现场集中考核,加强日常工作过程性考核。为确保绩效考核效果,组织开展考核方式调研。在市局办公室工作会议上部署年度绩效考核实施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开展。

10.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重点工作

2020年,我局未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重点工作。



上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20年拟录用人员公示
下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20年工作情况报告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