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十九大 | 这股热潮,在柳林监狱不断升温

更新时间:2017-12-25


所谓不忘初心,

一定是滴水穿石般的厚积薄发。

所谓牢记使命,

一定是艰难险阻中的砥砺前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柳林监狱全体民警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时间带走的永远只有清河的自然温度,却带不走柳林监狱学习十九大精神丝毫的热度,时至今日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依旧稳坐全体民警心头的第一把椅。


 


十九大刚刚闭幕,柳林监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带动各部门、各党支部的学习积极性,以“原原本本学报告,逐字逐句学党章”为主题,系统、深入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从认真研读会议报告,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仔细体会理论观点,详细讨论战略部署,紧密结合监狱工作等方面展开深入学习讨论。


与此同时监狱政治处还指派专人列席各支部会议,一方面向每名党员民警发放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以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相关学习材料,另一方面借助电子屏带领大家对照新旧党章逐一学习了修正后的全部内容,促使党员干职对新党章和十九大报告精神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监狱党委不忘初心,牢记带领队伍使命,一丝不苟的从事监管事业,这才是十九大会议精神在各个党支部迅速升温的根本原因。


 



升温之一:融入“B+T+X”党建模式中

 


 

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提高党支部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监狱对基层支部加强党建的先进做法经验总结归纳,形成“B+T+X”党建体系。
 


 

“B”——标准,指的是市委对全市党支部学习活动做出的统一安排的标准体系,是党支部建设必须遵循的基本制度、基本规范、基本要求,是刚性约束;



“T”——特色,指的是各监区各党支部对本支部开展学习和活动提出的特色要求和特色项目,是强化各领域党组织功能,发挥各领域党组织党员作用的制度规定、机制载体;

“X”——创新,指的是党支部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是发挥支部主体作用,有效解决问题,提升战斗力的创新实践。


升温之二:召开十九大学习交流会

 


 



新老干警结合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岗位认识、职业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



一监区副监区长叶正武认为:“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我明白了责任与使命,全力确保住院部监区各项工作的安全稳定。”


青年民警郭曼认为:“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让我明白了作为聚集在党旗下的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共产主义接班人,最美的承诺,一定是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



升温之三:面对党团旗庄严宣誓


 


 

面对鲜红的党旗,监狱老民警重温了庄严的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述说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内心的骄傲之情。
 


 

新警团员们也面对团旗表决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纷纷表示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尽快加入中国共产党。
 

 




 



升温之四: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监狱党委组织民警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参观完后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要时刻围绕党的身边,拥护党的政策,为首都监狱,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岗位职责中,监狱组织各部门主要领导和普通党员民警代表共计40余人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座谈。与会民警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既有个人对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的交流分享,又有集体探讨。
 

 

监狱党委书记姚洪学同志认为“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能深切体会到身为一名大国公民的自信感更加强烈,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更加坚定,身为一名监狱工作者的责任感更加沉重。”


一监区教导员彭泽勋认为:“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我充分感受到,不管是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中,对于已经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对于新生活的美好向往,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刘芳监区长志认为:“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真正的感觉到如今的我们比历史任何时期都有信心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中国梦,作为一名监狱民警,我真的倍感骄傲,因为不管我们身在什么岗位,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才不亏这身藏蓝色的警服。”



 


 

柳林监狱 邱军杰 郭曼



上一篇: 延庆监狱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线考试
下一篇: 学习十九大 | 延庆监狱民警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