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自查情况报告(2018年第三季度)

更新时间:2018-07-26


 

一、总体情况
(一)网站规范管理情况。2018年第二季度,我局继续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实施意见》(京政办发〔2017〕51号)相关要求,按照市政府办公厅相关部署,完成党政机关网站标识、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的变更工作以及ICP备案编号的变更申报工作(因工信部系统故障,各市级部门新域名备案工作暂无法进行,故未完成变更),并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更新相关数据,完善更新网站网页底部功能区党政机关网站标识、政府网站标识码、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等要素,确保我局门户网站管理更加规范有序。
(二)网站运行情况。2018年第二季度,我局门户网站点击量76455次,门户网站通过网站栏目和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向社会公众发布各类信息126条。其中,“监狱新闻”发布信息15条;“狱务公开”栏目发布暂予监外执行决定5期、减刑假释通告3期;“改造动态”发布信息15条;“监狱文化”发布信息15条;“理论动态”发布信息6条;“法律法规”发布信息2条;“影音播报”发布信息4条;“大墙内外”发布信息3条;发布通知公告3期;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5条。
二、存在的问题
(一)网站互动交流功能仍有提升空间。我局门户网站是向社会展示首都监狱工作的窗口,虽网站现已开设“来信选登”、“意见征集”等互动交流类栏目,但社会公众参与的积极性仍不是很高,需继续改进服务方法,提升服务水平,做实、做细、做精互动交流类栏目,方便社会公众咨询,自觉接受网民监督。
(二)网站信息文字质量有待于进一步提高。我局外网门户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整体情况良好,但仍有个别栏目信息内容出现漏字、错字等问题,需继续提高网站信息内容质量,增强网站的可阅读性。
下一步工作
我局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实施意见》,加强门户网站管理,不断促进各项工作提升。
一是继续加强门户网站规范建设。按照《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规范建设和管理工作,同时不断完善网站功能,丰富网站信息内容,畅通网民交流渠道。按照《“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办理规范》要求及时办理和答复网民留言。
二是不断提高网站信息内容质量。要对在门户网站主动公开的各类信息定期进行自查,加强对门户网站信息内容的常态化自我监管,确保门户网站信息内容准确无误
三是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内容。充分发挥门户网站发声器作用,与时俱进,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深化监狱工作改革的新形势下,突出宣传新时代首都监狱工作开创的新局面。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
2018年7月26日


上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下一篇: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2018年度绩效任务第二季度进展情况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