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伟大复兴 知重负重再出发——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3-02-01


1月29日,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约新闻评论员杨禹同志以“向着伟大复兴 知重负重再出发”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设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市局及各监所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政工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共计620余名民警集中收听收看。

图片


杨禹同志从“十个立足”、“十个一”切入,围绕大会主题、“三个务必”重要内涵、“三件大事”深刻含义、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核心内容,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片


大家一致认为,杨禹同志的辅导报告立场坚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层次分明、逻辑缜密、系统全面,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聆听后,对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全面的领悟,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有了更加精准的把握。报告为全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对全局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


图片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都监狱戒毒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结合杨禹同志的授课内容进行再学习、再思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监狱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首都监狱戒毒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一篇: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
下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ysqgk.jpg